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怀孕后湿气重有哪些表现?如何祛湿?

2022-03-17 12:08:54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湿气重的情况,湿气太重对于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湿气太重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肚子里宝宝的身体健康。想要保障自己和腹中胎儿的健康,就一定要及时祛湿。

怀孕后湿气重有哪些表现?

1、 起床后很累

如果在起床后感觉很累,头昏眼胀,而且没有什么精神,浑身不清爽,那么说明体内一定有湿气了。

2、 大便不正常

当人体内有湿气时,大便的颜色是发青的,而且大便会很软不成形,这是脾虚的重要标志。如果发现自己的大便不正常,一定要及时调整,避免毒素堆积在身体里,产生疾病。

3、 舌苔不正常

一般来说人的舌苔是粉红色的,如果发现自己的舌苔颜色不正常,那么就说明身体的脾脏虚弱了,体内也有湿气了。

如何祛湿?

1、 食疗祛湿

不少女性湿气重是因为平常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平常吃太多寒性的食物,就会导致身体内的湿气加重。所以想要祛湿,就要对平常的饮食进行调整,也可以多吃一些祛湿功能的食物,比如茯苓,枸杞等,平常可以用来泡水喝,不仅能够祛湿,还有一定的美容功效。

2、 远离潮湿的空气

一个人的身体湿气重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联系,所以女性朋友们尽量避免在湿气重的环境中生活。在天气潮湿的时候尽量少出门,并且要关好室内的门窗,避免湿气进入室内。

3、 保证充足的睡眠

人在睡眠时期,身体会得到很好的休息。孕妇在孕期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否则湿气会越来越重。所以孕妇平常一定要早睡早起,尽量少熬夜。

4、 适量进行运动

孕妇在孕期虽然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但也不要经常躺着或坐着。缺乏运动会让身体的湿气加重,体内如果湿气重需要多运动才能排出来。建议孕妇们平常多散步,做做瑜伽都有利于宝宝的正常发育。

湿气对于身体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每个孕妇在孕期都要注意祛湿,及时改善自己的饮食和起居问题,才能真正祛湿。另外,孕妇在孕期也一定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均衡饮食,不要挑食偏食,这样才能让自己和胎儿更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祛湿的方法 怀孕后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怎么办 如何有效祛湿

人们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湿气,有时候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特别是夏季,对很多人来说,湿热难耐。所以在夏季女人们除了要防晒美白之外,为……详细>>

女人湿气重如何祛湿?坚持做到这5点

中国自古就把男性比作阳,女性比作阴,这也说明了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湿气重。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饮食作息规律的人很少,而饮食作息不规律也容……详细>>

盘点身体湿气重的6个表现 教你4招祛湿气

春天来了,南方春气候潮湿、阴冷、反复多变,人体内容易湿气重,大家要小心湿气重的症状,并做好预防工作,祛湿防病身体才健康。今天我们来盘点身……详细>>

女性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呢?

到了夏季空气比较潮湿容易导致身体的湿气过重,如果湿气重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皮肤长痘色斑等,所以在夏季必须要及时为身体排出湿气,才能……详细>>

女人湿气重身体会有哪些信号?

炎炎夏日,人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空调或风扇底下,虽然很舒服,但却导致体内的水液无法排出。其次,大多数人夏日的饮食都喜欢吃凉菜冷饮、冰冻西瓜……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