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女性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呢?

2018-06-21 07:31:20      

到了夏季空气比较潮湿容易导致身体的湿气过重,如果湿气重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皮肤长痘色斑等,所以在夏季必须要及时为身体排出湿气,才能够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女性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1、小肚子出现虚胖。湿气重的女性脾胃功能都会出现问题,导致脾胃运行不通畅,水分容易堆积在腹部,慢慢的就形成了小肚楠。

2、女性白带会增多。身体湿气重的女性小便会变得更加浑浊、出现白带增多、发黄的症状,如果长期不治疗的话会引起其他妇科疾病。

3、舌头会出现齿痕。身体湿气重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舌头出现变化,如果发现舌头两边出现了被牙齿压迫的痕迹,那就说明湿气重。

4、大便溏稀。湿气重容易伤及到脾胃,脾胃消化不好,就会导致患者的大便不成形。

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

1、使用艾叶泡脚。艾叶属于极阳的药物,用艾叶泡脚有利于去虚火,对于口腔溃疡、牙周炎、牙龈炎都有一定的止痛效果,尤其是对于身体湿气太重的人,每周使用一次艾叶水泡脚这样可以有利于排出湿气、增强体质,但是一定要避免吃寒凉的食物,不然会再次让寒湿物入侵身体。

2、使用热水泡脚。天气炎热的时候身体里面湿气会越来越重,用热水泡脚是非常有必要的,热水泡脚有利于刺激足太阳膀胱经,从而达到利水除湿,健脾胃的功效。

3、运动的方式来除湿。在夏季的时候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不要总是待在空调的房子里面,通过流汗才能够把身体里面滞留的水分排出体外,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4、少吃甜食和生冷的食物。在夏季尽量不要吃冷饮也不能吃一些甜食,这些食物会影响到我们的胃肠道消化吸收能力。

5、食用绿茶除湿。在夏季可以多喝一些绿茶,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茶多碱和喝咖啡碱具有利尿的功效。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们可以在家里自检一下看看自己是否出现了湿气重的症状,一旦发现身体湿气重应该及时的排出身体的时期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多运动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湿气重怎么调理?女性湿气重的调理方法

夏季炎热,气候比较闷热,如果没有注意好保养,容易导致体内湿气重,人体比较容易困倦,而且会没有食欲,所以有湿气重症状的女性要及时调理,排除……详细>>

女性经常感觉很累疲乏怎么回事?湿气重怎么调理?

女性在生活中要经历月经和妊娠等生理过程,在这些过程中,女性身体很容易产生一些问题,比如月经期间因失血过多,会造成身体疲乏等气虚体湿的表现……详细>>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如何饮食去除身体湿气?

体内湿气重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脸上长有色斑,全身没有任何力气,手脚冰凉 ,月经不调,甚至会有便秘的现象,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健康,但是久而……详细>>

湿气重易生病,身体有这几种表现说明你体内湿气重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会有湿气中的状况。身体中的湿气如果过重就很容易导致关节软骨损伤,还会让皮肤变得很差,出现瘙痒等不适症状。其实湿气……详细>>

夏天女性湿气重应该怎么办? 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冰镇饮料、凉西瓜在夏天都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物件,虽然这可能会让人觉得一瞬间很凉爽,但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伤害,大多数女人体内湿气都比较重,……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