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在经期就不要再任性了,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2020-12-22 08:30:08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伴随着月经的到来会排除女性体内的毒素,通常情况下女性正常的月经会持续3到7天左右,而月经的正常周期一般为20到30天左右,也有一些女人在月经到来的时候,发现流出的血液里掺杂着血块,对此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也属于一种正常现象。月经的准时到来其实和女性的子宫健康有至关重要的关系,倘若在月经期间出现血量过多或者过少,血液颜色偏深,这些都是月经不调的表现,此时女性要多加注意,可能此时我们的子宫已经受到损害。

生理期来的时候女性都要注意哪些?

1、不要做剧烈运动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在生理期不做剧烈的运动,于是很多女性都会在生理期不运动,当然也有些女性之所以不运动是因为痛经或者身体的不适而不做任何运动,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女性在生理期可以不做剧烈运动,但是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平缓的运动,这样有助于体内血液的流动,并排出体内残留的毒素,更有利于对子宫健康。

2、不要喝冷饮

女性在生理期期间,自身的体质会下降,大多数女性还会出现痛经的情况,此时女性千万注意不要喝冷饮,这样做会导致寒气侵入体内,不仅不利于缓解痛经现象,也不利于子宫的健康。

3、不要吃不熟的食物

当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日常饮食也变得非常的丰富,非常的有特色,例如有些人喜欢吃一些半生不熟的食物,例如牛排,不过对于处在生理期的女性千万不要吃,否则不利于体内的新陈代谢,还不利于子宫的健康。

4、注意不要情绪激动

女性在生理期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异常,导致女性在此期间的情绪变化比较大,特别是当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就会出现反常的情绪,因此在这段时期女性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随意乱发脾气。

子宫是女性孕育生命的重要器官,是女性身体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女性在生理期间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多保养自己的身体,不做有损身体的事情,特别是上述所提到的几点,女性要格外的重视,保护好自己的子宫,给未来宝宝一个温馨的“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 经期禁忌 经期

经期保养有禁忌, 这7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一般为28-35天为一个周期,有规律的月经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常使心脏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健康。但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不能太任性,这5大禁忌千万不要触犯!

当女性自来月经起就说明已经长大成人,所以对于月经也应该有一定的了解。在月经期间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如果发生,轻则会引起妇科疾病,重的……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太咸?经期做这5件事很伤身,赶快制止!

女性的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也间接提示着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方面是否运作正常,而在经期因为精血排出,身体免疫力下降,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问题……详细>>

女性在月经期能拔牙吗?注意,经期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特征,正常情况下28~35天来一次。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打开,是女性抵抗力最弱的时刻,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妇科……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