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体寒有什么危害?6种健康问题会找上你

2018-12-20 07:18:24      

现在很多女性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吃就是睡或者经常性的久坐,很少有时间去锻炼身体,从而降低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导致大量的寒气在身体中停滞,最终形成体寒,一旦体寒势必会引起一些疾病。

女性体寒容易出现6种健康问题 千万不要忽视

一、体寒导致气色差

当女性身体中的寒气过重就会影响到皮肤,一旦气温过低就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不能向皮肤提供大量的氧气及营养以及血液,从而导致皮肤的暗沉、容易长色斑、脸上滋生青春痘、头发容易脱落以及干枯等,也就是说体寒越严重皮肤越显得病态和衰老。

二、容易变胖

体寒的人身体内血液的流动量会降低,从而引起血管收缩,淋巴循环也会受到阻碍,降低脂肪游离的能力,最终在身体里面堆积起来,导致身体肥胖,身体情况越严重对水分的代谢影响越大,身体出现水肿型肥胖。

三、身体容易出现疼痛

当身体体温下降的时候会引起血管的收缩,从而影响了血液循环,导致大量的废物在身体中沉积,时间久了势必会形成淤血,甚至会导致不通。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当寒气过重时势必会影响到血液的循环,引起痛经、腰部疼痛、关节疼痛,甚至会导致头痛。

四、脾胃受寒

90%的体寒人群肠胃长时间处于寒冷状态,从而影响了正常的活动能力,也有一部分人群胃肠道蠕动能力非常的差,从而引起便秘。一部分人群因为肠胃寒气比较重,总是出现腹泻及腹痛,这类人群一定要避免吃比较寒凉的食物,同时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

五、容易感冒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体温降低1℃,白细胞的活动能力就会减弱30%左右,免疫力主要是受到了白细胞的影响,对于体寒的人群来说,容易受到各种病原体以及微生物的入侵,从而导致身体的炎症以及感冒,一旦感冒就会反反复复的发作。

六、易患妇科病

寒气比较重的女性,子宫会长时间处于寒冷的环境中,从而引起宫寒。宫寒又会导致月经不畅,最终引起痛经,影响了卵子的排出,一般体质偏寒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流产或者早产。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减少久坐的时间,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红豆粥或者多喝羊肉汤来提高身体的温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体寒的坏处 体寒的危害 体寒

女性体寒有什么表现?如何正确驱寒?

生活中有大部分女性都怕冷,即使跟别人穿一样多的衣服,还总是觉得冷。女性怕冷也是有原因的,多半是因为体寒的问题。假如女性身体里的寒气特别重……详细>>

女性体寒该怎么调理?这些保健措施帮你驱寒!

有很多女性不论是在春夏秋冬,都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她们很多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是女性体寒的一种表现,体寒是一种常发生在女性身上……详细>>

体寒女性不能吃哪些水果?如何预防体寒?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体寒的毛病。体寒可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出现体寒,一定要及时调理,不然会越来越严重,而且会影响生育。为了远离体寒……详细>>

引起女性体寒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纵观周围的女性朋友,大多数女人都有各种身体健康的问题,痛经是比较常见的,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体寒是怎么回事,不过这并不影响她们的正常生活,……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体寒?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体寒体质,体寒体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引起手脚发凉,四肢无力,容易疲惫等不良症状……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