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体寒有什么表现?如何正确驱寒?

2022-12-03 09:23:27      

生活中有大部分女性都怕冷,即使跟别人穿一样多的衣服,还总是觉得冷。女性怕冷也是有原因的,多半是因为体寒的问题。假如女性身体里的寒气特别重,就会让大量寒气淤积在身体体内,长时间无法排出,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女性会很怕冷。

女性体寒有什么表现?

1、 排尿困难

人体内的寒气一旦聚集,就会慢慢聚集到下焦,造成下焦组织。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影响到女性的排尿,让人出现排尿困难,排尿疼痛等不良现象,甚至还伴有四肢乏力的情况。

2、 四肢冰凉

女性体寒最直接的症状就是四肢冰凉,无论是哪个季节都很怕冷。尤其到了冬季的时候,手脚冰凉问题会更严重。想要改变四肢冰凉的状况,就要多对身体进行保暖。

3、 大肚腩

如今很多女性因为自己的大肚腩而感到困扰,其实出现大肚腩的原因不一定是吃的太多,还很有可能是寒气淤积而导致的。寒气淤积在身体里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让水湿运化出现异常。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多余的水分排不出去,就会让肚子变大,让身材看起来越来越臃肿。

4、 痛经严重

大多数体寒的女性都会有痛经的困扰,而体寒越严重,痛经就会越明显。这是因为大量的寒气堆积在身体里,会造成子宫内膜收缩异常,长期下来就会让痛经问题变得严重。

如何正确驱寒?

1、 艾灸

艾灸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驱寒,而且能活络通经,对暖身也有一定的作用。如果要进行艾灸,最好是去正规的中医院操作,不要自己盲目瞎操作,也不要随便找人操作,以免被烫伤而造成不良影响。

2、 吃姜

姜有很好的暖身效果,想要驱除身上的寒气,建议大家取生姜和红糖烧成水喝。一个星期喝2~3次生姜红糖水,能够有效帮助人体驱除寒气。另外,也可以吃干姜,干姜能够温化人体的脾胃,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女性体寒并不是健康的表现,如果发现自己总是感觉到寒冷,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体寒不仅会伤及身体中的各个器官,而且给女性健康也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严重的还会导致妇科疾病。另外,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为了只要风度不要温度,避免身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 正确驱寒的方法 女性体寒的表现

体寒女性不能吃哪些水果?如何预防体寒?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体寒的毛病。体寒可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出现体寒,一定要及时调理,不然会越来越严重,而且会影响生育。为了远离体寒……详细>>

女性体寒该怎么调理?这些保健措施帮你驱寒!

有很多女性不论是在春夏秋冬,都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她们很多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是女性体寒的一种表现,体寒是一种常发生在女性身上……详细>>

女性体寒有什么危害?6种健康问题会找上你

现在很多女性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吃就是睡或者经常性的久坐,很少有时间去锻炼身体,从而降低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导致大量的寒气在身体中停滞,最终形……详细>>

女性体寒如何调理?生姜暖身艾灸改善体质

大部分的女性体质都会偏寒怕冷的情况,导致日常生活中一旦接触寒凉东西和环境,就会出现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还会导致身体虚弱、手脚冰冷等危害……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体寒?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体寒体质,体寒体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引起手脚发凉,四肢无力,容易疲惫等不良症状……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