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体寒摧毁完美体形 女性体寒食疗方法

2017-04-10 07:39:39      家庭医生在线

要说最让女人头疼的莫过是体寒了,这不大不小的疾病让女人伤透了脑筋。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人体寒会有哪些危害?有没有好的食疗方治疗体寒呢?

女性体寒的危害

摧毁完美体形

摧毁完美体形让你难以拥有小蛮腰。体寒的人腹部会堆积更多的脂肪,这是身体在为器官保暖。

脸色无光泽

体寒的人就算是皮肤像细瓷一样好也会显得没有光泽,且当体寒进一步加重后,脸上会有更多问题。

影响生育

这是最麻烦的,体寒的人会比较难怀孕,子宫寒冷没有办法为胎儿提供一个最佳的温床。

疼痛

头痛、腰痛、关节痛、神经痛、风湿痛等“疼痛”,经常会随着体寒出现。而这些疼痛在通过洗澡、桑拿或热敷使身体暖和起来之后,基本都会减轻。

另外,有时疼痛的部位会发热,这也是身体本身试图通过发热变暖缓解疼痛的表现。

过敏症

身体出现过敏的症状,像结膜炎(眼泪)、鼻炎(打喷嚏和流鼻涕)、哮喘(水状痰)、皮炎(湿疹)、肠炎(腹泻),都是为了排出多余水分来温暖身体而出现的反应。近年来日本过敏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低体温(体寒)。

西医认为花粉、室内灰尘、霉菌、牛奶、青花鱼、蛋清这类物质是过敏原(引起过敏的物质,即抗原),但其实它们只是诱因,而不是原因。

眩晕、耳鸣、呕吐

伴有眩晕和耳鸣症状的美尼尔氏综合征,通常会在疲劳、睡眠不足以及压力大的时候发作。这种状态下,新陈代谢的“出”的过程会首先遇到阻碍,导致排尿不畅,从而使水分滞留在体内。因此,美尼尔氏综合征才会伴有呕吐的症状。这是身体为了排出胃液这种水分,减少体内水分总量和内耳淋巴液的反应。

女性体寒食疗方法

当归炖鸡汤

材料:当归、党参、鸡、红枣、陈皮。

做法:开始的时候先把党参跟当归、红枣、陈皮分别洗净,然后把当归切成片、党参切成段。再把以上的4种材料一起放入纱袋里面等着一会跟鸡一起炖。这个时候把鸡洗净切块后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和纱袋一起先武火炖开再转为文火慢慢炖到鸡肉熟了之后加入调味料即可。

玫瑰红枣粥

材料:白米、黑米、红枣、药用玫瑰、糖。

做法:前一夜先把白米跟黑米用一比一的比例搅拌在一起后洗净泡一晚上。然后隔天的时候再把米洗一遍,放入锅中加入开水慢慢熬煮。这个时候把红枣去壳洗净切丁,玫瑰取缔分瓣洗净。等水煮开时候再放入红枣丁接着熬煮。等到粥快煮熟的时候再加入适量的糖跟玫瑰。然后再搅拌一下即可出锅食用。

四君子酒

以党参、炒白术、茯苓、炙甘草为主角的“四君子汤”也是药典中的经典药方,其主要功效是益气健脾。都市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很多人存在气虚问题,工作到下午就会感到很疲倦,说话中气不足,胃口也不好,饭量很小,大便也不易成形。用“四君子”可以煎饮,也可以泡酒。对女性面色苍白、脾胃虚弱都会有明显改善。

制作方法:用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党参60克、炒白术60克、茯苓60克、炙甘草30克四种药材,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红枣水

材料为红枣,可以买去核的红枣,或自己去核,加入红糖煲糖水,适量加一些姜或桂圆,经济实惠而且有效。

牛肉水

将买来的买瘦牛肉绞碎,放入炖盅隔着水用大火炖半小时,再用小火炖2个半小时,炖好后只喝水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体寒食疗方法 女性体寒危害 女性体寒

体寒最怕带来这三种病 女性体寒要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会有体寒的情况,要是不怎么注意的话自然是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大家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更是要引起重视,除此之后也要积极的选择好的……详细>>

体寒女性不能吃哪些水果?如何预防体寒?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体寒的毛病。体寒可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出现体寒,一定要及时调理,不然会越来越严重,而且会影响生育。为了远离体寒……详细>>

女性体寒易生病?这3个好方法可帮助祛寒暖宫!

女性本身就属于较为阴寒的体质,而加上大部分的女性为了爱美都会选择穿的较为单薄,这也就加重了女性的寒气。长时间的体内有较多的寒气,可能会使……详细>>

女性体寒该怎么调理?这些保健措施帮你驱寒!

有很多女性不论是在春夏秋冬,都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她们很多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是女性体寒的一种表现,体寒是一种常发生在女性身上……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体寒?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体寒体质,体寒体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引起手脚发凉,四肢无力,容易疲惫等不良症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