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促进女性荷尔蒙? 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

2018-08-01 09:07:50      

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和黄体素被称为荷尔蒙,荷尔蒙直接影响了女性正常的生长情绪以及发育,同时也维持了正常的器官平衡,一旦荷尔蒙出现了问题,那么女性健康也存在的隐患。

如何促进女性荷尔蒙?

1、注重小细节

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兴趣爱好和荷尔蒙的分泌是紧密相连的,美好的事物能够刺激迟钝的大脑边缘。不断的刺激自己的嗅觉,特别是茴香、西芹的精油,这样可以辅助身体刺激女性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要保持心情的舒畅,注意心理以及生理的卫生,保持饮食的规律。

2、平时多做一些运动

通过有氧运动可以提升身体的能量,每星期至少要达到三次以上的有氧运动,每次不能低于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的心跳达到130次的有氧运动才有利于健康,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身体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同时也可以把氧气带动全身各个部位,提升了新陈代谢。

3、多泡泡澡

通过泡澡可以维持身体的身心平衡,利用反复高温洗澡的方式可以促进血管的收缩和扩张,每次泡澡三分钟,休息五分钟之后再继续泡澡,重复三次左右就可以消耗大量的能量,泡澡能够促进旧角质的更新,从而保持皮肤光滑以及细致,但是心脏不好的人群不适合常泡热水澡。

促进女性荷尔蒙的食物有哪些?

1、海草、蘑菇类。海草、蘑菇类的卡路里比较低,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适当的吃可以刺激女性荷尔蒙的分泌。

2、芝麻坚果类。芝麻、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可以让女性的荷尔蒙分泌更加的顺畅,维持了荷尔蒙的平衡,但是里面含有大量脂肪不能过量的食用。

3、蛋白质。乳制品、鱼类、肉类、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质,可以更好地合成女性荷尔蒙的胆固醇,如果缺乏的话可能会造成女性的闭经。女性朋友可以同时摄取动物性蛋白质和植物性蛋白质,对于提升女性荷尔蒙是非常有效果的。

4、蔬菜。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能够补充女性的荷尔蒙,特别是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可以刺激神经系统。若是维生素不足的话大脑就无法向大脑传达分泌荷尔蒙的命令,所以大量的吃有色蔬菜是很重要的。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熬夜,起居正常,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不能剧烈的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女性的体持与强壮男性相比,更应该多些地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要保持健康,都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多加留意,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三色菜谱 女性荷尔蒙“吃”出来

荷尔蒙不但影响一个正常人的生长,发育及情绪表现,更是维持体内各器官系统均衡动作的重要因素,担当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人说,“女性荷尔蒙可以……详细>>

女人不能缺少荷尔蒙?教你5招提升荷尔蒙!

荷尔蒙是女性身体里面的一种激素,荷尔蒙充足与否关系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美丽,所以荷尔蒙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有意……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荷尔蒙失调?2大方法帮你调理

女性的荷尔蒙会直接影响到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荷尔蒙维持着各个器官系统的平衡,一旦发生失衡就会出现各种病变,另外也会影响到月经周期,女性……详细>>

雌激素和荷尔蒙对女性健康带来哪些影响?

女性一生中雌性激素和荷尔蒙会发生很大改变,皮肤皱纹、皮肤的色泽以及骨骼、心脑血管都和雌性激素以及荷尔蒙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