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缺少荷尔蒙的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补充荷尔蒙?

2018-08-21 06:07:09      

女性一旦缺乏了荷尔蒙,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让患者头痛、失眠、胸口闷痛、月经不调,加快了身体的衰老。

女性缺少荷尔蒙会有哪些症状?

1、头痛失眠

女性缺少荷尔蒙时主要表现为痉挛性的头痛、精神过敏、潮热、记忆力减退、容易疲劳、容易惊醒、失眠、心悸、忧虑不安等,严重影响了日常的生活。

2、烦躁胸闷

缺少荷尔蒙使女性会变得多疑、紧张、容易激动、心慌甚至会烦躁,总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家人争吵,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到了晚上睡眠时胸口闷痛得睡不着觉,严重的话会导致血压直线上升。同时女性的月经也会变得紊乱,月经量多常常会有大血块、月经不规律,严重的话会出现贫血。除此之外女性的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松弛、毛孔粗大、无光泽,脸上长了色斑和皱纹等。

如何补充荷尔蒙?

1、多喝牛奶、多吃鱼类、种子类

女性朋友每天要保证喝一杯牛奶,吃500克的鱼肉,坚持下去就可以补充缺少的荷尔蒙。另外种子类的食物主要包括坚果类和五谷杂粮,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平衡身体中的激素水平。

2、补充硒和锌

富含硒和锌的食物也可以平衡体内的荷尔蒙,含硒的食物主要包括南瓜、西红柿、香菇、大蒜、荠菜,含锌比较多的食物有芝麻、豆类、海带、鳗鱼、青花鱼、牡蛎等。

3、多吃豆类食物

大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黄酮素,能够补充女性体内的荷尔蒙,每天早晨喝一杯豆浆或者适当的吃豆制品,比如腐竹或者豆腐都可以维持体内荷尔蒙的水平。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甜莓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够补充荷尔蒙,同时让细胞得到一定的修复,具有抗氧化功效,保护了女性的心脏且延缓衰老。

4、适当的补充动物蛋白食物

虽然动物蛋白的食物吃多了会引起肥胖,但又是身体必需的营养,如果缺乏动物蛋白的话会导致女性闭经,所以要适当的补充。同时适当的摄取动物和植物性的蛋白质,这样可以提升女性的荷尔蒙。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锻炼,可以采取深呼吸、太极拳、瑜伽、慢跑都可以提高女性的荷尔蒙,千万不能熬夜也不能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不能乱使用保健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不能缺少荷尔蒙?教你5招提升荷尔蒙!

荷尔蒙是女性身体里面的一种激素,荷尔蒙充足与否关系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美丽,所以荷尔蒙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有意……详细>>

三种食物补充荷尔蒙 吃出女人味

补充荷尔蒙,饮食调节很重要。不可否认,单靠药片来补充女性荷尔蒙是有一定风险的,安全地激活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体系,健康的饮食调节很重要。详细>>

女性缺乏荷尔蒙的症状 保健食物能帮你提高荷尔蒙!

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人体会分泌70多种激素,不同的激素扮演的角色也是不同的,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保持高浓度的荷尔蒙,这样才能够防止皱纹的产生,……详细>>

女性荷尔蒙失调有关

1。更年期:更年期会引起女性荷尔蒙的浓度急剧降低,让身体产生强烈变化。详细>>

女性补充荷尔蒙多吃黄色食物

荷尔蒙与女性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荷尔蒙的种种变化,总是在女性身上表现得特别突出。食物是补充荷尔蒙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多食黄色食物,对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