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雌激素和荷尔蒙对女性健康带来哪些影响?

2019-10-18 03:35:37      

女性一生中雌性激素和荷尔蒙会发生很大改变,皮肤皱纹、皮肤的色泽以及骨骼、心脑血管都和雌性激素以及荷尔蒙有很大的关系。

雌激素和荷尔蒙对女性系统带来哪些影响?

1、皮肤和体型

当孕激素和雌激素失衡时会紊乱代谢,不能更好地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引起皮肤干燥萎缩,久而久之形成皱纹和黄褐斑。不能正常的合成维生素时会引起黑色素沉着、皮肤滋生色斑而且没有光泽、总是脱发或者早生白发。另外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较低时会导致乳房的下垂,影响了脂肪代谢,再加上长时间不运动会让大量脂肪在腹部堆积,影响了女性的体型。

2、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

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降低时会紊乱植物神经,降低大脑皮层功能,不能更好的分泌出褪黑激素,从而导致身体疲劳,容易兴奋失眠多梦及疼痛,引起神经衰弱,让脾气变得更加暴躁。另外也会围绕月经周期,让月经量出现异常,甚至发生闭经。引起外阴瘙痒以及阴道炎、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癌。除此之外孕激素能够辅助治疗巧克力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当激素降低时容易诱发子宫肌瘤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增加了早产或者流产的几率。

3、泌尿系统

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降低时会引起尿道黏膜的萎缩,尿道上皮以及尿道口变得非常的薄弱而且盆底肌肉松弛,容易引起尿频尿急以及尿失禁。另外也有可能会导致尿道膨出、子宫脱垂以及膀胱炎,即使吃消炎药也没有任何的效果。尤其是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因为缺少雌性激素而让生殖器官变得萎缩,阴道壁变得薄弱而且阴道变短,容易发生感染。

4、心脑血管

雌性激素保护了心血管,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防止出现血栓。另外雌性激素参与了脂肪代谢,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当身体缺乏雌性激素时会影响到脂质的代谢,让大量的脂肪在血液中沉积,从而引起血管壁增厚,让管腔变得狭窄,导致冠状动脉的形成,升高了血压。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多吃大豆或者豆制品,里面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补充雌激素不足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三种激素 “操控”着女性健康

激素对女人到底有着怎样的影响?它操纵我们的饥饿感和创造力,使我们对疼痛的感觉变得不灵敏,总是经受不住购物的诱惑力,时常为体重超标发愁,即……详细>>

女性健康少不了它 哪些食物可以助你补充雌激素?

我们知道雌激素对女性的作用非常大。雌激素不仅跟女性的生殖系统有关,体内很多组织器官比如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泌尿系统等,这些组织器……详细>>

女性长寿优势逐渐丧失?4种因素侵蚀女性健康!

据统计,女性健康优势逐渐缩小。虽然短时间内男性平均寿命还是少于女性,但男性和女性寿命差距却逐渐缩小,这主要跟心血管疾病有关,其中起作用的……详细>>

女性健康最忌讳哪些事情?及时纠正这些坏习惯

虽然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有很多女性的身体却呈亚健康的状态,主要是现代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了,对女性的身心健康会造成……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