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饮食调理?

2017-07-17 11:46:59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内分泌失调饮食调理是一个很多女性共同关注的问题,内分泌失调会令女性皮肤变暗无光泽,甚至长斑长痘,这个可以通过饮食予以调理。那么,内分泌失调饮食吃什么好呢?

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包括西兰花、生菜、芹菜等,它能够健肾、健肝、健脾。脾健康的话,能够很好地消化吸收对肾肝脾有益的食物,维持荷尔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体出现不良状况。

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还可以增强胃肠功能,改变寒性体质,利于代谢功能的增强和保持女性荷尔蒙的分泌能力,是补充荷尔蒙的原动力。黄色食物包括黄豆、柠檬、豆腐、南瓜、玉米和香蕉等。

多锌食物

锌可增加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含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

多粗纤维

它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全麦面包、大豆、笋等。

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富含钙质的食物包括牛奶、奶酪、绿叶蔬菜、干豆和酸奶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鸡蛋、谷类、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保持内分泌平衡。

少吃油腻

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亲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内分泌 饮食调理 内分泌失调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如何饮食调理?

女性一旦内分泌失调,那么就会引起各种疾病,比如月经不调、脸上长色斑、精神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所以一定要想各种办法来调理内分泌。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饮食调理很重要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内分泌失调而感觉非常的烦恼,当内分泌失调时会导致身体的肥胖、脸上长有黄褐斑、黑眼圈、身体抵抗力下降等,如何调理女性内分泌……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中药?两大方法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就是人体各种内分泌腺分泌的物质与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的统称。女性的内分泌腺包括垂体、胰岛、肾上腺、甲状腺、甲状旁……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

但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妇科疾病,都是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一旦内分泌失调身体多项指标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有很大的变化,会有焦躁不……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