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饮食调理很重要

2018-10-27 05:46:56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内分泌失调而感觉非常的烦恼,当内分泌失调时会导致身体的肥胖、脸上长有黄褐斑、黑眼圈、身体抵抗力下降等,如何调理女性内分泌。

如何调理女性的内分泌失调?

1、饮食调理

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样化,不能挑食和偏食,要合理的搭配,多补充维生素,少吃一些刺激以及油腻的食物,这样可以得到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女性的内分泌失调。

2、精神上的调理

内分泌失调和人们的心情关系也是非常密切的,当有压力时要学会放松,及时减轻内心的压力,避免受到惊吓、恐吓、暴怒等不良的刺激。

3、运动调理

经常运动的女性不仅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同时也可以让身材处于健康标准状态下,当时间充足时可以多出去走一走,这样能够让全身得到舒展,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保持大便小便的通畅,这样可以把身体里面的毒素和代谢产物通畅的排出体外,多补充水分,积极的防治便秘。

4、性生活的调理

女性长期的单身、夫妻生活不是很和谐、性生活过少等都会导致女性出现黄褐斑、乳腺小叶增生等内分泌疾病。所以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对于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保持女性的身心健康以及调节内分泌失调有责重要的作用。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1、清斑食疗汤。需要丝瓜络、僵蚕、白茯苓、白菊花,珍珠母,玫瑰花,红枣,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成浓汁,十天为一疗程,一般一个疗程就可以见效。

2、核桃牛奶饮品。需要30克核桃仁,200克牛奶、豆浆,20克黑芝麻,把黑芝麻和核桃仁全部放在碗里面一边放一边研磨,然后放在锅里面和牛奶一起煎煮,开了之后再放入少量的白糖,每天早晚各服用一碗。

3、桃花猪蹄粥。需要桃花、净猪蹄,100克粳米,把桃花烘干之后研磨成细末,粳米淘洗干净和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然后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炖熟,把骨头取出来,然后再加入粳米和桃花末,用小火煮成粥,最后加入香油、盐等调料味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尽量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 女性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饮食调理?

近年来,内分泌失调饮食调理是一个很多女性共同关注的问题,内分泌失调会令女性皮肤变暗无光泽,甚至长斑长痘,这个可以通过饮食予以调理。那么,……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女性内失调怎么调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适当辅以药物……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这4个方法实用又简单

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会分泌各种对身体有益的激素。正常情况下它们之间相互持衡,但如果某一项激素的含量发生改变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众所周知,内分……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作息时间不规律的情况,这也主要跟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有黑白两班颠倒的,长时间下去,人们会发现自……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