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经常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2016-10-17 10:06: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问有谁不知道枸杞或是没见到枸杞的人应该是没有的人,因为枸杞在我们身边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被人们看作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食品了,经常吃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可是你知道吃枸杞具体都有哪些好处吗?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枸杞的四大功效与作用。

枸杞不仅是平时人们泡水喝茶的一种食材,更是一种具有一定药效作用的中药食材,合理的使用定当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发挥出极大的功效。枸杞既能用来煲汤滋润身体补充营养,也能够作为中药治疗疾病。多喝枸杞水对我们有身体有大的好处,尤其是女性,多喝枸杞泡水有补血养颜,补气养肾等神奇效果。

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养生保健都是越来越看重了,而对于身边具有养生作用的枸杞等一些食材更是非常重视。枸杞是很好的一种养生食材,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有明目养颜等明显功效。枸杞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对于缓解降血压,降血糖,血脂有很大好处,是天然的营养品。

1、经常吃枸杞通过枸杞所含有的一些元素是可以帮助些血脂高和血糖高的朋友们稳定和降低血脂血糖的。枸杞子含有甜菜碱、胡萝卜素、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等。甜菜碱可抑制脂肪在肝内沉积,防止肝硬化,保护正常肝细胞。

2、枸杞不仅是它红通通的果实具有食用和药用的价值,就连枸杞的其他部分也是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的。枸杞的嫩茎和叶可作蔬菜,而枸杞果实(枸杞子)、根皮(地骨皮)可以入药。尤其是枸杞果实营养丰富,枸杞子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必需氨 基酸。中医认为,枸杞子味甘性平,有补肾滋阴、养肝明目、益气等功效。适用于肾亏遗精、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等常见症状。还具有降低胆固醇、兴奋 大脑神经、增强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功效,对人体健康极其有益。

3、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吃枸杞的方法一般多是用来泡水喝,再就是熬汤煮粥的时候放进去一些,殊不知枸杞的吃法的。如用枸杞子泡茶,煎汤饮服,干嚼吃;枸杞子50g泡酒一周,每天早晚各饮用10ml;枸杞子配以相当的食物而制作的健身祛病菜肴等等。

4、枸杞的功效与作用还在于对它的进一步提取,针对性的应用可以发挥出极大的作用。枸杞子提取物可促进细胞免疫功能,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及肿瘤坏死因子生成,对白细胞介素Ⅱ有双向调解作用。

枸杞子的三种食疗配方:

1、枸杞子+米:煮成粥后,加入一点白糖,能够治疗视力模糊及流泪的现象。

2、枸杞子+菊花:用热水冲泡饮用,能使眼睛轻松、明亮。

3、枸杞子+猪肝:煲汤具有清热、消除眼涩、消除因熬夜出现的黑眼圈。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及润肠的功效,能改善眼睛肿痛、红赤多泪,防止视力减弱。

枸杞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很多人都适合吃,不过要说最适合吃枸杞的还是那此身体抵抗力差或是体质虚弱的人。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但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由此可见,枸杞的功效与作用还真是不小,平日里我们只是发挥出了枸杞的一小部分作用,现在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朋友们达到更好的身体保健功效。不过枸杞再好不可多吃,每天适当的吃一些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枸杞的功效 枸杞

黑枸杞泡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经常喝枸杞有哪些好处?枸杞泡水这些好处看得见

枸杞是养生界中的佳品,因为它非常常见,而且它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把它直接泡在水中直接饮用就可以摄取它的营养成份,很多有养生爱好的人……详细>>

经常吃红枣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红枣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等作用。中医经常用于治疗脾虚食少,乏力便溏,妇人脏躁等疾病。红枣不仅仅可以用来泡水喝,还是一……详细>>

吃枸杞对女人养生有什么好处

大家都知道,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详细>>

枸杞有什么功效?枸杞怎么吃好?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日常生活中……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