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枸杞有什么功效?枸杞怎么吃好?

2017-09-01 12:05:0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食用的养生保健食物除了红枣可能就属枸杞了。

枸杞泡水有什么功效?

1、抗衰老

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2、滋补肝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

3、养肝明目

枸杞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 ,促进肝损伤的修复。另外枸杞有降低血压、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

4、提高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有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5、提高睡眠质量

经常饮用可以改善身体体质,对于睡眠质量不佳、难以入睡等睡眠问题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枸杞怎么吃最好呢?

枸杞+红枣

对工作忙的上班族来说,不管熬夜多晚,喝点枸杞大枣水第二天也会有很好的气色。女性多喝点枸杞大枣对睡眠,尿频,体虚的人来说能喝出年轻,喝出好气色喝出健康。

枸杞+龙眼

枸杞配龙眼常服延年益寿,充实正气,补气养血。

枸杞+蛋

中老年人多吃枸杞鸡蛋羹,可延缓视力衰退,防止花眼。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怎么吃 枸杞功效 枸杞

滋补良品 枸杞怎么吃最养生

在中医的理论里中,枸杞是一种具有强韧生命力的植物,很适合用来消除疲劳,它含有多种的维生素、氨基酸,还有对人体有帮助的亚麻油酸,可以帮忙促……详细>>

经常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问有谁不知道枸杞或是没见到枸杞的人应该是没有的人,因为枸杞在我们身边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被人们看作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食品……详细>>

枸杞怎么吃?巧妙搭配功效翻倍

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常生活中,我们最常食用的养生保健食物除了红枣可能就属枸杞了,枸杞巧妙搭配功效翻倍。详细>>

什么时间吃枸杞子好?

枸杞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它是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食材。一般枸杞分为中华枸杞与宁夏枸杞等,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详细>>

女人一天吃多少枸杞好?

我们都知道枸杞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也是十分亲民的一种滋补品,是人们不可或缺的滋补品之一,当然我们都知道枸杞具有滋补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怎……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