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枸杞对女人养生有什么好处

2017-03-27 10:16:49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绝对称得上是养生佳品。那么,吃枸杞对女人的保养有些什么样的好处呢?

增强造血功能

枸杞子有明显促进造血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使白细胞数增多,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补肾

枸杞性平,滋阴补肾,补肾效果更持久且男女皆宜。连续吃枸杞三个月,肾功能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女人用枸杞补肾更为温和,效果稳固而且没有副作用。

提高免疫

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改善亚健康,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明目

枸杞特别擅长明目,俗称“明眼子”。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老百姓习惯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法。

抗癌

枸杞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用枸杞叶当茶常泡水饮用可以改善肿瘤患者的免疫力。癌症患者在化疗时服用枸杞能够很好的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

延缓衰老

食用枸杞可显著增加人体细胞的活力,有很好的抗疲劳作用。经常食用枸杞可改善气虚乏力的现象,特别是人过中年,经常感觉疲劳的人群更应该多吃枸杞增加自身的精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保养 枸杞

经常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问有谁不知道枸杞或是没见到枸杞的人应该是没有的人,因为枸杞在我们身边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被人们看作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食品……详细>>

黑枸杞泡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女人用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在很多地方都生长,特别是我国南方地带更是极为茂盛。艾叶可以治疗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疾病,同样对人体也有着莫大的好处。艾叶的使用方法有……详细>>

女人养生吃什么 山药价值功效多

山药自古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它性味甘平,质厚,滋补性强,既补气,又益阴。《本草纲目》中说山药有“补虚羸,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详细>>

黑枸杞泡水有什么好处?

黑枸杞是众所周知的养生佳品,尤其在女性中特别受欢迎,最常见的利用黑枸杞养生的方式就是泡茶。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