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

肥胖纹四级警示 去肥胖纹方案变身完美瘦女人

2012-12-03 08:09:59      家庭医生在线

  同年龄的男女比较,女性出现肥胖纹组织的状况较男性多且严重,而随著年纪增长、肌肉脂肪等日渐松弛,出现肥胖纹组织的机会也相对增加,运动量少的女性也需要特别当心。应用腹部减肥最快的方法的人群,特别容易出现肥胖纹组织。肥胖纹按照轻重的不同可以分为四级,大家最好测试一下自己属于哪一级,如果级别太高,就要严重关注了。

  肥胖纹绿灯

  不论是躺著或者站立,甚至用手挤压,揉捏皮肤,皮肤都呈现平滑状态,表现良好,安全过关,不过也要继续保持啊。

  肥胖纹黄灯

  皮肤外观看起来很光滑,但是只要稍加用力揉捏大腿、臀部等部位,便会看见肥胖纹状,表示下半身已经开始出现肥胖纹组织,比较可怕了,长此以往,会有大发展啊!

  肥胖纹红灯

  身体躺平时看不出有肥胖纹状况,不过站立时某些部位却出现难看的凹凸皱折,引时肥胖纹组织已经影响身材美观了,该采取行动了!

  肥胖纹警报

  最严重的程度莫过于此,不论躺下或站立都能清楚看见肥胖纹组织分布,这下可得好好正视问题了。

  了解了自身的肥胖纹情况,就要采取相应的对策来消除肥胖纹,去除肥胖纹的方法挺多,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有效的方法。

  1、果酸焕肤淡化肥胖纹

  由於高浓度果酸才具有增加胶原纤维的弹性、帮助肌肤恢复张立及淡化细纹的功效,但若操作不当仍有其危险性,因此建议您寻求有经验的专业医师针对您的肤质来决定果酸换肤的浓度及时间,以期达到淡化肥胖纹的最佳效果。

  2、聪明补充胶原蛋白

  大家只知道补充胶原蛋白可以美肤,没想到瘦身期也是需要多补充胶原蛋白的时机吧!

  有些人在快速减重之后,会发现身体的某些部位(像是手臂、大腿、腰腹)局部出现条纹状且摸起来稍有凸起的不规则纹路,这就是俗称的“肥胖纹”。

  会发生肥胖纹是因为皮下脂肪堆积,导致上方表皮过度伸张,但皮肤中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来不及新生,造成纤维断裂的现象,这些局部皮肤组织胶原蛋白缺乏造成的疤痕就形成了肥胖纹。在瘦身期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缺乏的胶原蛋白,一来对于预防肥胖纹的发生有帮助,另一个好处就是会让皮肤变得更紧致与光滑。

  虽然鸡爪、猪脚的胶原蛋白很丰富,不过胆固醇与热量也不低,建议可用白木耳取代或选用胶原蛋白类饮品;由于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同时也能防止胶原蛋白在体内被自由基破坏,记得要也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会更有效。

  3、激光手术淡化肥胖纹

  激光手术可以通过破坏真皮血管来造成疤痕的退化,因此皮纹颜色愈红消除效果也愈明显。不过激光手术价格不菲,同时可能需要多次消除,你应与医生沟通详情后再做决定。

  4、加强按摩淡化肥胖纹

  经常使用美体专用精华乳及精华液加以按摩,按摩时间在十分钟以上,以便让精华液充分被吸收,因为按摩具有促进血循环,增强皮肤修复能力的作用,轻轻按摩对于消除肥胖纹具有很显著的效果。

  5、认真涂擦护肤油

  减肥期间低油不沾?节食减肥只吃烫青菜、生菜沙拉?当心减肥后皮肤变得干皱!

  不管是选择低油饮食或是节食减肥,共同会出现的问题都在于营养素摄取减少,特别是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E、K),维生素A对于皮肤再生的能力很大,具有促进胶原蛋白、弹力纤维生成的功效,并对于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以保持皮肤柔软与锁水功能,缺乏的话会引起肌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在保健品、保养品当中都被广泛应用;

  维生素E则是众所周知的抗氧化维生素,可以中和自由基,把日晒、污染、压力……产生的自由基消除,从根本上来保护皮肤,少了油脂的摄取,这些营养素就算吃了也没法被利用,皮肤自然干巴巴。

  6、运动前使用塑身霜

  身体曲线变美好了,肥胖纹紧接着来,怎么办?建议不妨在运动前,抹上适量的塑身霜,不仅可以加速新陈代谢,也可以抚平皮肤表层纹路。

  目前市面上的纤体瘦身霜,主要以促进脂肪分解、加速水分排除、促进新陈代谢、改善橘皮组织为其诉求重点,因此除了消除局部赘肉外,雕塑纤体曲线,改善肌肤外观、触感等,都是纤体塑身霜可达到的功能。而如何使用纤体瘦身霜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呢?纤体瘦身霜在使用上应配合按摩手法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加强淋巴腺的按摩,可以有效排出身体废物;朝心脏方向由下往上拉提,用弹捏般的方式软化脂肪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纹很惊悚 消除肥胖纹四方法搞定

有些女性因身体过于肥胖,致使皮下脂肪大量堆积于皮肤在机械性的作用下过度伸展,后因节食减肥等原因,使皮下脂肪突然剧减,导致原已高度扩张的皮……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肥胖纹?什么方法可消除肥胖纹

减肥是一件需要付出大量精力和时间的事情,但是为了美,为了瘦,为了健康,很多人都坚持下来并且成功了。很多爱美的女性在为自己瘦下来开心的同时……详细>>

远离肥胖纹 光滑肌肤做紧致瘦美人

美眉身上长出了很多肥胖纹,很多人都很烦恼,肥胖纹怎么消除好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肥胖纹是怎么样一回事,如何避免肥胖纹的产生。让大家能……详细>>

这样消除肥胖纹 健康减肥不留“痕”

首先进行较多的有氧运动,其次还能在日常饮食上下功夫,另外,还能通过一些专业的去肥胖纹的产品来淡化肥胖纹。 详细>>

什么女人最易产生可怕的肥胖纹?

皮肤外观看起来很光滑,但是只要稍加用力揉捏大腿、臀部等部位,便会看见肥胖纹状,表示下半身已经开始出现肥胖纹组织,比较可怕了。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