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纹怎么消除?这4个方法让你远离肥胖纹!

2018-10-08 09:12:42      

肥胖纹是指肌肉和骨骼在生长过程中皮肤受到过分的延展,导致皮肤皮肤弹性钎维被撕裂而引发的,肥胖纹一旦出现,如果没有采取措施是在长时间内不会消除的。而肥胖纹的生长让女性的皮肤表面变得粗糙难看,所以很多出现肥胖的女性都特别的烦恼。其实,在发生肥胖纹后,女性朋友可以试下这几个方法,来达到有效缓解。

女性肥胖纹怎么消除?

一、精油按摩

这种方法可以在沐浴中或者沐浴后,在沐浴的过程中,可以选用沐浴露以画圈的方法在生长着肥胖纹的地方进行按摩清洗,在过后要使用润肤露在肥胖的地方再次进行按摩,这样交替清洗按摩肌肤两到三次就可以,这样坚持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这个方法主要是要有耐心的进行按摩,并且在按摩的时候要掌握好力度,把握好按摩的时间,这样肥胖纹才能更好的得到缓解以及祛除。另外它还通过按摩来增强皮肤的弹性,防止肥胖纹的进一步产生,还有在沐浴后要用 精油在肥胖纹的地方按摩可以让肥胖纹更加淡化。

二、运动

运动虽然不是一个直接作用在肥胖纹表面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的效果 比直接作用于肥胖纹表面的效果更好。由于在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脂肪会属于燃烧的状态,这样能够很好的将身体内的一部分脂肪转为肌肉,从而起到淡化肥胖纹的效果。不过,运动也是需要长久的坚持,只要长久坚持并且自己把握好运动力度,就可以将肥胖纹有效的去除。

三、多吃胶原蛋白比较高的食物

由于皮肤中所含的胶原蛋白是防止弹性纤维出现破裂的主要成分,当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含量越高,皮肤的弹性也就越好,就很难被被拉伸而出现断裂导致肥胖纹的产生。因此在平时要多摄入胶原蛋白比较高的食物,可以补充皮肤中所中的胶原蛋白,从而改善和预防肥胖纹。

四、有合理的饮食

合理的饮食可以有效防止体重过,而让肥胖纹加重。因此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维生素矿物质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类水果蔬菜和优质蛋白质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帮助皮肤增加弹性,从而防止身体肥胖,进而有效缓解肥胖纹。

温馨提示,当女性发现自己体重过胖的时候要及时通过运动以及克制饮食来控制自己的体重,避免让皮肤过度拉伸而引发肥胖纹。一旦出现肥胖纹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肥胖纹加重而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只有保持好合理的饮食以及良好的生活作息,并且多吃一些对皮肤弹性有益的食物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肥胖纹加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什么是超重和肥胖?肥胖的人会更易患脑梗吗?

超重和肥胖在现代社会的发病率呈现逐渐攀升的趋势,并且肥胖症可能对于患者的心血管系统、骨骼肌肉系统造成不良的影响。肥胖症比较常见的一个严重……详细>>

肥胖后果严重竟致房颤 怎样从饮食预防房颤

肥胖,是一个跨越国际的健康问题。近几十年来,全世界,包括中国在内的肥胖人群都在爆炸性地增长。中国的超重和肥胖人数就位列美国之后,处于全球……详细>>

脑梗塞手肿怎么消除?脑梗塞合并气管切开的护理措施诊断是什么?

脑梗塞的并发症是比较多的,临床上脑梗塞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形成两大类并发症,第1类是脑部疾病,如脑梗塞形成的脑出血,脑梗塞导致的缺血缺阳性……详细>>

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原因引起的?脑梗塞手肿怎么消除?

心脑血管疾病一直都是威胁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心脑血管疾病多会遗留后遗症,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二者……详细>>

儿童高血压危害生长发育 儿童肥胖导致高血压?

随着生活方式转变、静态活动增加,机体能量摄入与消耗不平衡,造成我国中小学生超重和肥胖流行状况日趋严重。中国高血压人口超过2.7亿,且呈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