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

肥胖纹只能淡化不能消除 肥胖纹的四个等级

2017-05-06 08:36:16      家庭医生在线

骤然胖或瘦,都会让身体产生纹路,这就是肥胖纹。肥胖纹无法从根本上消除,一旦产生只能尽力去淡化疤痕。所以想要健身减肥的朋友一定要控制体重减轻的速度,以免产生过多肥胖纹带来烦恼。

肥胖纹的四个等级

同年龄的男女比较,女性出现肥胖纹组织的状况较男性多且严重,而随著年纪增长、肌肉脂肪等松弛,出现肥胖纹组织的机会也相对增加。运动量少的女性特别需要当心,因为这种类型的人特别容易出现肥胖纹组织。肥胖纹按照轻重的不同可以分为四级,大家最好测试一下自己属于哪一级,如果级别太高,就要严重关注了。

肥胖纹绿灯:不论是躺著或者站立,甚至用手挤压,揉捏皮肤,皮肤都呈现平滑状态,表现良好,安全过关,不过也要继续保持啊。

肥胖纹黄灯:皮肤外观看起来很光滑,但是只要稍加用力揉捏大腿、臀部等部位,便会看见肥胖纹状,表示下半身已经开始出现肥胖纹组织,比较可怕了,长此以往,会有大发展啊!

肥胖纹红灯:身体躺平时看不出有肥胖纹状况,不过站立时某些部位却出现难看的凹凸皱折,引时肥胖纹组织已经影响身材美观了,该采取行动了!

肥胖纹警报:最严重的程度莫过于此,不论躺下或站立都能清楚看见肥胖纹组织分布,这下可得好好正视问题了。

荷尔蒙可影响肥胖纹的产生

肥胖纹组织的出现表示皮下脂肪产生不正常堆积,而皮肤与肌肉间的支持系统又逐渐松脱、退化、使得皮肤失去弹性而引起效应,以弹簧床作为比拟,就像是其中的某一个弹簧松驰,便会出现弹簧床某一角较为凹陷的状况,如此异常凹凸不平的外观,看起来就像是橘子皮一样难看。

由于男女身体差异,相同年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肥胖纹组织,尤其是女性青春期、怀孕期、更年期、服用含有类固醇成分的药物以及过大的压力等情况下,都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以至身体的淋巴循环变差,影响正常的排毒功能,再加上脂肪细胞的堆积,讨厌的肥胖纹就出现了。

怎么淡化肥胖纹

1、果酸换肤淡化肥胖纹

高浓度果酸才具有增加胶原纤维的弹性、帮助肌肤恢复张立及淡化细纹的功效,但若操作不当仍有其危险性,因此建议您寻求有经验的专业医师针对您的肤质来决定果酸换肤的浓度及时间,以期达到淡化肥胖纹的最佳效果。

2、除纹霜淡化肥胖纹

肥胖纹的淡化程度与皮肤的修复能力有关,多摄入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以提高皮肤的修复能力。同时,在除纹霜的配合下适度按摩肌肤。

3、激光手术淡化肥胖纹

激光手术可以通过破坏真皮血管来造成疤痕的退化,因此皮纹颜色愈红消除效果也愈明显。不过激光手术价格不菲,同时可能需要多次消除,你应与医生沟通详情后再做决定。

4、橄榄油淡化肥胖纹

用一匙原生橄榄油擦于肥胖纹处,轻轻按摩,长期坚持,可使肥胖纹变浅。

5、加强按摩淡化肥胖纹

经常使用美体专用精华乳及精华液加以按摩,按摩时间在十分钟以上,以便让精华液充分被吸收,因为按摩具有促进血循环,增强皮肤修复能力的作用,轻轻按摩对于消除肥胖纹具有很显著的效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淡化肥胖纹 肥胖纹的症状 肥胖纹

肥胖纹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消除肥胖纹?

当身体过于肥胖时会在臀部下面出现肥胖花纹,不仅会影响到视觉,同时也会影响到美观,肥胖纹主要是因为过度肥胖让皮肤出现扩张,然后快速减肥所引……详细>>

肥胖纹的症状有哪些呢

肥胖纹是什么?由于骨骼和肌肉或脂肪的体积增加过快,超过了皮肤的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被拉断,从而形成这种纹。体重增加过快的人就可以见……详细>>

肥胖纹怎么快速去掉

肥胖纹怎么快速去掉?对于肥胖的人们来说,减肥是瘦腰任务,可是在他们减肥之后,又出现了难看的肥胖纹,对于肌肤的美好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肥……详细>>

肥胖纹的病因有哪些呢

肥胖纹是什么?由于骨骼和肌肉或脂肪的体积增加过快,超过了皮肤的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被拉断,从而形成这种纹。体重增加过快的人就可以见……详细>>

身上有肥胖纹怎么办?送你6种方法来消除!

引起肥胖纹的因素有很多如快速减肥、皮下脂肪增多、缺乏睡眠以及不规律的生活等。肥胖纹一般发生在腹部和大腿部等,影响形象,该如何去除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