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心境很重要 科学减肥要坚持

2011-11-03 09:59: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心境很重要 科学减肥要坚持

  

    减肥心境很重要,不能心急,这是个持久战,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快乐科学的减肥。

  怎样才能吃出窈窕身材呢?

  专家指出,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与脂肪对健康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关键在于我们的巧妙组合,蔬菜和脂肪的科学搭配,还要尽量避免和米、面、土豆等食物同食。这样,我们便既可以增加养分提取,又有利于减肥呢。

  我们要学会科学选脂肪食物:

  这里有营养学家分析的分析,脂肪分为三类:第一类可大量增加人体胆固醇含量,包括各种蓄肉及其制品、奶油与乳酪中的脂肪;第二类对人体胆固醇含量影响甚微,如鸡肉、蛋类和甲壳类动物脂肪;第三类是能够降低胆固醇的脂肪,像橄榄油、玉米油和大豆油等。后两类脂肪是最佳的选择。

  吃完怎么去消化的呢?那就得有个吃喝,运动,作息的科学习惯了!

  1 多吃多动:

  一些研究表明呢,胖人和瘦人在夜间无甚区别,消耗的热能大致相等。关键是白天,胖子活动少,身体内部活动趋于缓慢,以致热能积存转存为脂肪。

  2 少吃多餐:

  我们可以将同样的食物分成6次以上吃,比起正常的一日三餐,养分摄取一点也不受损失,但体内产生的热量却要少很多。这是因为每餐进食量减少,从而增加脂肪的燃烧。想想也是,一下吃那么多,身体都承受不了,这是一些减肥成功者的小小经验,每天坚持真的很有用的。

  3 规律的作息习惯:

  不少人认为习惯是一个人的“生活小事”,无足轻重。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养生保健观念的不断深入生活。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要饥一顿,饱一顿,要劳逸结合,吃好休息好。工作学习休息规律安排,保持快快快乐乐的心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方法 做好计划很重要

科学减肥方法,减肥,不是一日之内就能完成的。想要寻求减肥的最好方法,还得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要掌握科学方法,科学减肥需要牢记这5点!

爱美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很多人也因此加入减肥大军。但有不少人不但没有减肥成功,还损伤了自身的健康,这多半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要牢记这5点!

现在的人是以瘦为美,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再瘦一点,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常常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其实采用不科学方法进行减肥,即使是体重下降……详细>>

胡彦斌立志减肥 减肥要怎么做才科学

不单只是普通的老百姓会有肥胖的烦恼,其实人人都会有这种烦恼。这不,胡彦斌最近就发微博立志减肥。近日安以轩新婚,作为好友的胡彦斌参加了婚礼……详细>>

长期不吃主食的危害大 科学减肥要坚持做到这3点!

减肥,大多数是以减少人体过多脂肪为目的。适当的减重可以减少肥胖带来的各种并发症,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但若是过度减肥则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