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长期不吃主食的危害大 科学减肥要坚持做到这3点!

2021-10-03 08:04:55      

减肥,大多数是以减少人体过多脂肪为目的。适当的减重可以减少肥胖带来的各种并发症,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但若是过度减肥则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比如不吃主食。不吃主食虽然会使体重有所下降,但长期如此,对身体的影响却是十分巨大的。

那么长期不吃主食有哪些危害?

1、内分泌紊乱

主食摄入太少会降低身体新陈代谢,如果体内正常运转的营养供应跟不上,就会出现内分泌障碍问题,皮肤暗沉、容易长痘痘出油等身体异常,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经期过长、经血量少、月经推迟、脱发等。

2、影响记忆力

大脑的工作离不开充足的脂肪和碳水的供应,长期不吃主食会导致身体摄取的碳水化合物严重不足,会导致脂肪不足,影响大脑的正常工作,比如记忆力低下。

如何科学有效地瘦下来?

1、要控制饮食,而不是盲目减肥

一日三餐,每餐都不能少,但早饭吃得好,中餐吃得8分饱,晚饭6分饱就可以了。碳水化合物是身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有助于身体代谢,正确吃主食有利于减肥。若是想减肥,可搭配粗粮食之。与此同时,坚持3分肉7分菜的排列原则,肉类可以多以鸡胸肉、鱼、虾类为主。每天坚持科学饮食习惯,才有助于减少脂肪、降低体脂率。

2、多喝水

水没有热量,但每天多喝水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减少饥饿感。每天的饮水量最好保持在1800ml-2000ml左右,但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水指的是温水,而不是饮料。饮料中含有过多的糖分,摄入过多反而不利于减肥。

3、运动要长期坚持

每个人都知道,想要减肥成功不仅要少吃,还要张开腿。运动能有效消耗身体能量。如果每天能坚持运动一个小时,体脂率就会明显降低,身体也会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有活力。如果以前没有太多运动,开始运动时不要选择高强度运动,可以选择步行和快走,待身体适应后,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增强运动量,通过力量训练锻炼肌肉群,抵抗肌肉流失,逐渐提高自己的基础代谢水平,对减肥十分有利。

减肥期间一定要保证碳水的适量摄入,以免影响身体的正常运转。其次,还应做好上述几件事情,科学有效地将体重减下来,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此不仅减不下来,甚至还会出现严重反弹。与此同时,还应注意作息规律,减少熬夜,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脂,使身体达到健康的水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见效快?当心毁了自己的身体,教你4个饮食减肥的小技巧!

不少人在减肥时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节食,或是搭配各种运动。在减肥过程,控制饮食是必然的,但有的人却会用不吃主食来达到瘦身的目的。然而不吃主……详细>>

不吃主食能减肥?给身体带来的几个危害不可忽视

现如今受以瘦为美的审美趋势,使越来越多的人在减肥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寻求各种各样减肥方法的帮助,为此也不惜做多一些尝试。在众多减肥方式里,……详细>>

如何做到健康科学的减肥?做到这3个步骤,能轻松减肥成功!

肥胖的根本原因在于脂肪代谢力的降低,现代医学已将肥胖列为代谢性疾病。因此,提高代谢水平和代谢能力,是健康减肥的关键所在。正是通过提高肥胖……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