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太瘦的MM吃什么增肥?

2011-08-09 08:10:23      家庭医生在线

  (1)山药炖兔肉

  材料:鲜山药150克,兔肉120克。

  调料:葱、姜各10克,五香粉、鸡精、盐各3克,料酒15克,花生油40克。

  做法:①将鲜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姜切片,葱切段。②兔肉切小块。③先把油在锅中烧成六成熟,放入兔肉块,用武火烧至兔肉变色。④再入山药块、姜、葱同炒,加清汤、五香粉、料酒,以文火烧煮,肉熟山药变软。⑤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养阴生津,润肠通便。适用于阴虚体瘦型。

  (2)山药粥

  材料:山药、乳酪各适量。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将山药晒干研粉,每次取30克,加冷水调匀,置炉上,文火煮熟,不断搅拌,两三沸后取下,调人乳酪、白糖即可。

  功效:山药性味甘平,可长肌肉、润皮毛,为治消瘦、美容之妙品;乳酪可养肺润肤、养阴生津。两者合用,可健运脾胃,资助化源,适宜虚瘦患者。

  (3)酥蜜粥

  材料:酥油、蜂蜜、大米适量。

  做法:将大米淘净,煮粥,待沸后调入酥油、蜂蜜,煮至粥熟即可。

  功效:酥油可滋养五脏,补益气血,润泽毛发;蜂蜜补中益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本品对体弱消瘦、虚劳低热、皮肤枯槁、大便燥结等症有效。

  (4)炖白鳝黑豆方

  材料:白鳝250克,黑豆20~30克。

  调料:葱、姜、盐、料酒适量。

  做法:加少量盐煮黑豆至八成熟时,放人白鳝及姜、葱、料酒,炖至豆烂肉熟即可。

  功效:适用于脾虚消瘦、肝虚目花、肺虚干咳及皮肤干燥。

  (5)归参炖鳝鱼

  材料:鳝鱼500克。药材:当归、党参各15克。调料:盐适量。

  做法:鳝鱼洗净后切段,与当归、党参一同人沙锅中,加水适量炖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适用于久病体虚、削瘦,面白无华。

  (6)香姜牛奶

  材料:牛奶250毫升,丁香2粒。

  调料:姜汁1汤匙。

  做法:将牛奶倒入锅中,加丁香、姜汁,煮沸后除去丁香即可。

  功效:适用于疳积瘦弱、食入即吐等症。

  (7)清炖猪蹄膀

  材料:猪蹄膀(带皮)1个,红枣5枚。

  调料:盐、葱、胡椒面、姜、味精、料酒、白糖适量。

  做法:①将猪蹄膀洗净后用刀剖开呈4~6瓣。②锅烧开水,将蹄膀放人,烫透,煮沸数次,撇沫。

  ③沙锅内加水,武火烧开后下蹄膀,放人泡发的红枣,煮沸,加料酒,改文火炖至蹄膀皮酥软,肉烂熟。

  ④加入盐、葱、胡椒面、姜、味精、白糖各适量,继续煨炖30分钟即可。

  功效:带皮猪蹄膀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本品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有强体增肥的功效。

  一般来说,体瘦之人多阴虚、血亏津少,所以要多吃甘润生津之品,如牛奶、蜂蜜、鸡蛋、鳖(甲鱼)、海参、银耳等。所谓“瘦人多火”,即虚火。体瘦者容易烦躁易怒、口干咽痛、性欲亢进等虚热内生现象,所以在滋养的同时,还要注意清虚火,可选食蛤蜊麦门冬汤、菊花肉片等。

  还要少吃燥热及辛辣食品,如辣椒、姜、蒜、葱及虾、蟹等助火散气的食物。酸冷食物也应少吃,如酸梅、山楂、柠檬、橘子、醋、生菜等。瘦弱者多体内热量不足,缺乏耐力,肠胃功能较差。要注意少食多餐,如一次进餐量多,消化吸收不了,或餐次间隔太长,食物营养供不应求,也难以增重,所以每日以5~6餐为宜。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减肥吃什么?让你在春天吃着变瘦

春季不减肥,那么夏季只能徒伤悲了。如果你想知道春季减肥吃什么,跟小编学起来吧。多吃这几样食物,可以有助你健康轻松“掉肉”!春季减肥吃什么……详细>>

怎样瘦出肩胛骨?瘦肩胛骨吃什么水果好?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社会,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都非常的在意。特别是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拥有完美的S型,但是很多部位减起来难度都比较大。例如,肩……详细>>

夏天晚餐吃什么减肥 边吃边瘦的3款减肥食谱

减肥的MM往往会忽略掉晚餐,认为晚餐可有可无,其实晚餐对减肥有很大的影响哦,不能不吃晚餐,也不能随便吃晚餐。减肥餐中最影响减肥结果的就是……详细>>

太瘦者内脏易下垂?3招帮身体长点肉!

上了年纪后,腹部韧带以及筋膜慢慢松弛,腹腔内压力也随之减少,无法托住脏器而造成下垂或移位。除了衰老外,太瘦也会造成内脏下垂。详细>>

宵夜吃什么减肥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一般都建议减肥的朋友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进食,但如果超过晚上9点了,肚子开始很饿该怎么办,这时可以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适合减肥时……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