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太瘦者内脏易下垂?3招帮身体长点肉!

2023-07-30 08:42:21      

上了年纪后,腹部韧带以及筋膜慢慢松弛,腹腔内压力也随之减少,无法托住脏器而造成下垂或移位。除了衰老外,太瘦也会造成内脏下垂。

为什么太瘦的人内脏易下垂?

腹腔中有肾、胃和肝以及脾等重要器官,利用韧带和筋膜固定且挂在腹壁上。腹腔内脏器下垂的主要原因是衰老,常见于胃下垂、肾下垂、子宫下垂以及肠道下垂等。还有,身体虚弱且消瘦、肌肉力量不足也会造成内脏下垂,特别是体型瘦长者。此类人腹腔内脂肪含量少,难以为内脏提供充足的支撑以及保护,增加韧带和筋膜所承受的负荷,由于重力作用而慢慢松弛,脏器也随之发生移位。减肥速度太快者,腹腔中脂肪组织短短时间内快速减少,从而增加内脏下垂几率。另外,长时间驼背等不合理的姿势,可造成腹腔空间狭窄,持续挤压肋骨时而造成内脏下垂。此外,有些女性为能拥有小蛮腰而长时间穿戴束腰衣,腹腔会持续受到挤压,进而造成内脏移位,导致子宫、阴道壁以及膀胱脱垂。

身体消瘦有哪些原因?

1、生理性因素

由于运动量以及活动量太大,或是生长发育、怀孕和哺乳等,可增加体内脂肪和蛋白质消耗,进而导致身体消瘦。

2、病理性因素

顾名思义是疾病所造成的消瘦,如糖尿病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内分泌系统疾病,炎症性肠病、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急性或慢性感染,恶性肿瘤等而过度消耗能量,进而导致体重下降。

太瘦者怎样才能健康增加体重?

1、合理加餐

保持一日三餐规律,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分别加餐一次,加餐食物可选择水果、坚果、奶类以及低糖饼干,但不能吃得太饱。

2、合理摄入优质蛋白质

蛋类、鱼肉和鸡肉以及瘦肉中含优质蛋白质,吸收利用率较高,可促进肌肉合成,帮助增加体重。

3、适当补充维生素D

多吃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脏和水产品以及蘑菇等;适当户外活动,每日晒太阳10~15分钟,有助于维生素D合成。

温馨提示

除了注意饮食外,还要保持适度运动,每天做20~30分钟力量训练,如弹力带、练器械等;有氧运动和抗阻训练相结合,这样能增加肌肉力量。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看穿吃不胖的真相?帮瘦子们认真长点肉!

身边是不是有这样的一群人,每天吃很多的食物仍然保持苗条的身材,这让周围人羡慕不已。但你知道吗,太瘦也并不是好事,部分太瘦的人更容易患上骨……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六招帮你轻松改变体质

现在越来多的MM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的MM出现了这样的减肥问题——无论怎么节食、运动,体重还是减不下去;成功瘦身后很容易……详细>>

老年痴呆症跟体重有关!老来瘦,身体承受不了?

老年痴呆症医学上称为阿尔茨海默病,发病隐匿,难以被识别。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特效药能根治老年痴呆症,但只要及早发现,科学干预,那么就能推迟……详细>>

身体肥胖怎么办?这5大好习惯可以养成易瘦体质!

想要减肥成功是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言的,若是想要减肥成功需要控制热量且辅助以适量的运动,这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对自身……详细>>

肥胖对维生素C消耗量大?肥胖更易出现营养不良!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肥胖是营养好的表现。其实不然,跟体重正常者相比,肥胖者更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这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身体对营养需求量大、……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