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如何吃三餐?吃的对才能瘦的快

2023-08-18 08:57:09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想必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有不少减肥人士为了瘦的快一些,会省略一餐或者两餐,最常被省略的就是早餐和晚餐。这样其实是不健康的,于减肥来说不是长久之计,还容易反弹。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想要减肥成功并且一直保持苗条的身材,有方式的吃三餐是首选。

减肥期间如何吃三餐?

1、早餐

早餐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很重要。经过一晚上的禁食,血糖低,基础代谢低,能量消耗变低。如不吃早餐,会影响一天的减肥状态。不吃早餐还有健康隐患,更容易患上代谢性疾病。早餐不能吃的太过单一,最好能覆盖四类食物,分别是燕麦粥、玉米、杂豆粥等主食,鸡蛋、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以及蓝莓、苹果、奇异果等水果。早餐不能吃的太晚,在六点半到八点半之间吃完会更健康,要养成规律。

2、午餐

即使选择节食,午餐也是大多数人不会忽略的一餐,但是吃不对的人有很多。外卖快捷方便,但不适合减肥的人吃,重盐重油不说,食品安全问题也时有发生。午餐也要注意饮食均衡,不可盲目省略主食,干净的碳水是减肥期间必须的。还要摄入健康的脂肪和蛋白质,虾肉、鱼肉、鸡肉等是不错的选择,不用去掉肉皮,是脂肪来源,口感也会更好。蔬菜更是不可或缺,尽量不要只吃主食类午餐,例如炒饭、面条,这类午餐缺蔬菜,而蔬菜是减肥人士每天要吃够的。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关注自己的感受,没有饥饿感就停,哪怕还能继续吃也不要吃了。午餐最好在12点左右吃,最早不要早于11点,最晚不要超过1点。吃完午饭不要立马坐着或者躺下,站立一会,更减肥。

3、晚餐

晚餐不建议省略,如果在减肥,可以减少饭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吃的太饱。很多人忙碌了一天,想大吃一顿犒劳自己,吃大鱼大肉,这样很能堆积脂肪,热量很容易超标,让人长胖。可选择热量低饱腹感又很强的食物,例如虾仁蔬菜汤、西红柿蛋花汤等汤类,例如玉米、全麦面包等粗粮。掌握一个重要原则,就是睡前四个小时不吃任何东西,实在感到饥饿可以喝杯牛奶。

减肥光靠毅力是不够的,还要靠知识。光运动是不够的,还要会吃。减肥成功不是目的,一直苗条才是追求,以上三餐的重点,完全可以延续到减肥成功之后,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的瘦下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减肥 减肥期间吃三餐的方法

减肥期间一日三餐如何吃?教你合理搭配三餐!

在大多数减肥者看来,减肥就是要减少食物的摄入和不停地运动,因而他们每餐都会吃得很少甚至不吃,这都是不正确的做法。其实,对于减肥者而言,运……详细>>

减肥期间怎么吃?教你一日三餐这样吃,吃得健康,瘦得快!

减肥瘦身是很多人一辈子的目标之一。而想要真正变瘦变健康,除了常规的运动之外,饮食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减肥是一项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的事……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一日三餐怎么吃才能减肥? 爱美减肥人士应多了解

减肥是一个令很多人苦恼的问题,减肥难,难于上青天,人以食为天,想要违背本性的去控制食欲,管住嘴巴不吃的确不容易,更可怕的是减肥还需要长期……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