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怎么吃?一日三餐这样吃 健康减肥不反弹!

2021-04-23 08:11:41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会因为想要拥有完美的身材而采取节食减肥的方式,其实这种减肥方式是非常不健康的,不但会打乱身体的平衡,还会让胃肠道因为长期处于饥饿状态而出现问题,除此之外节食减肥还特别容易反弹。其实想要拥有完美的身材,并不一定要节食,合理安排三餐也可以起到快速减肥的效果。

减肥期间要如何安排一日三餐?

1、早餐

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早晨起来需要给身体补充大量的营养,所以早餐不但要吃,而且还要吃好。除了鸡蛋和牛奶这些必备的食物之外,早餐还应该多添加一些富含高纤维的食物,比如山药、红薯、以及全麦面包等等,这些食物的摄入不但能够给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够让人体尽快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量,除此之外,富含高纤维的食物还能够让肠道的消化功能变得更好。

2、午餐

午餐之后还有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运动或者工作,所以要选择一些能够让自己吃饱的食物。午餐的食物选择非常重要,要选择那些既可以让人吃饱,又不会让体内脂肪增多的食物,要尽量减少油、盐以及油炸类食物的摄入,肉类也尽量选择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比如牛肉、里脊肉。另外午餐当中还可以多加入一些色彩鲜艳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做不但可以通过视觉增强饱腹感,还可以给身体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草莓、橙子、葡萄等等。

3、晚餐

因为晚餐之后紧接着就是休息,所以晚餐尽量要吃一些热量比较低的食物,增加蔬菜水果的比例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另外在烹饪食物的时候,最好采取清炒的方式,这样可以减少油和盐的摄入,从而减少进入人体内部的热量。另外晚餐最好安排在晚上7点之前,这样做就可以减少胃部的负担,从而得到好的睡眠质量。

一日三餐是每日必不可少的,所以减肥人士大可不必通过节食的方式让自己瘦下来,合理安排三餐,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瘦下来之后也不容易反弹。除了要合理安排三餐之外,还要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做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减肥期间怎么吃?教你一日三餐这样吃,吃得健康,瘦得快!

减肥瘦身是很多人一辈子的目标之一。而想要真正变瘦变健康,除了常规的运动之外,饮食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减肥是一项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的事……详细>>

一日三餐怎么吃才减肥?

想减肥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一日三餐到底要怎么吃才能减肥呢?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吧。详细>>

减肥期间一日三餐如何吃?教你合理搭配三餐!

在大多数减肥者看来,减肥就是要减少食物的摄入和不停地运动,因而他们每餐都会吃得很少甚至不吃,这都是不正确的做法。其实,对于减肥者而言,运……详细>>

减肥期间怎么吃?牢记这6大饮食原则,快速减肥不反弹!

减肥不是简单的事,很多人每天都运动但是效果并不理想。除了运动外,饮食对于减肥也是至关重要的,选择正确的食物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实现减肥……详细>>

一日三餐怎么吃才能减肥? 爱美减肥人士应多了解

减肥是一个令很多人苦恼的问题,减肥难,难于上青天,人以食为天,想要违背本性的去控制食欲,管住嘴巴不吃的确不容易,更可怕的是减肥还需要长期……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