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怎么吃?教你一日三餐这样吃,吃得健康,瘦得快!

2020-07-20 06:27:05      

减肥瘦身是很多人一辈子的目标之一。而想要真正变瘦变健康,除了常规的运动之外,饮食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减肥是一项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的事情。而想要学会正确的“吃”,我们首先就要从我们正常的一日三餐开始说起,只有当我们学会将一日三餐吃的规律健康,我们才能更好的开启我们每天的运动日程,为运动瘦身注入满满的能量。

那么,到底该怎样吃,才能拥有健康的饮食呢?

1、早餐要吃饱

一日之计在于晨,要想让每一天有一个崭新的开头,我们必须要将早饭吃饱。但同时,处于减肥期间的我们也要注意早饭在吃饱的同时,也要尽量避免高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因此,相比于常人,在早饭的选择上,减肥期间的我们应该更多的饮用如脱脂牛奶、无糖豆浆等类的食物,尽量减少食用粥类、面条类等主食的机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早上开始变拥有变瘦的可能。

2、午餐要吃好

在经历一早上繁忙的日程后,我们一定都会选择饱餐一顿来犒劳自己。并且,午餐在一日三餐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午餐一定要吃好。对于处在减肥期间的我们来说,在午餐的选择上,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猪肉、牛肉、羊肉所带来的诱惑,因为这几种肉食相对来说含有更高的肉食纤维。不仅不能帮助我们减肥,还会进一步的阻碍我们更好的瘦身。除了这几种肉食不能吃,我们还是可以选择如鸡肉、鱼肉、鸭肉等肉类来作为以上肉类的替代品的。并且如果能够做到将它们荤素搭配,那么这顿午餐可以说是更加健康了。

3、晚餐要少吃

减肥期间的人士,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食量,不可过多摄入热量。要想真正做到这一点,那么减少晚饭的摄入量则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这一大前提下,在晚饭的选择上,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摄入主食,如米饭或者是面条。相反可以选择水果或者是蔬菜作为代替。如苹果、香蕉、黄瓜就是不错的替代品。它在增强我们饱腹感的同时也不会引起肥胖,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学会正确食用三餐,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健康饮食,还能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进食,要注意饮食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饥一顿饱一顿,注意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一日三餐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怎么吃?一日三餐这样吃 健康减肥不反弹!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会因为想要拥有完美的身材而采取节食减肥的方式,其实这种减肥方式是非常不健康的,不但会打乱身体的平衡,还会让胃肠道因为……详细>>

一日三餐怎么吃才减肥?

想减肥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一日三餐到底要怎么吃才能减肥呢?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吧。详细>>

减肥期间一日三餐如何吃?教你合理搭配三餐!

在大多数减肥者看来,减肥就是要减少食物的摄入和不停地运动,因而他们每餐都会吃得很少甚至不吃,这都是不正确的做法。其实,对于减肥者而言,运……详细>>

减肥期间这样吃早餐瘦得快

早餐要吃得像皇帝。”这是营养专家们的饮食建议,很多年轻的上班族都不太注重早餐,随便用饼干对付一下,甚至不吃早餐,等到中午“补”回来。详细>>

想要减肥一定要在饮食下功夫,这样吃一日三餐效果事半功倍!

春天到来了,气温在逐步的回升,穿的衣服也越来越薄,身材也被凸显出来,因此很多人都想在这个时间段赶紧减肥,在夏天能够穿上更漂亮的衣服。春天……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