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对维生素C消耗量大?肥胖更易出现营养不良!

2022-10-15 08:07:35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肥胖是营养好的表现。其实不然,跟体重正常者相比,肥胖者更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这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身体对营养需求量大、不正确的运动方式等相关,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肥胖者应额外补充维生素C?

研究表明,体重每增加20斤,需额外补充10毫克维生素C。举例子来说,体重达到160斤的人群,每天应摄入130毫克维生素C。肥胖者体内脂肪含量多,由于氧化应激反应,再加上脂肪因子,从而增加体内炎症,加大对维生素C消耗量。因此应着重吃含维生素C的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和鲜枣以及猕猴桃等,同时远离香烟和酒,保持规律作息。

为什么肥胖者易出现营养不良?

1、跟偏食有关

通常肥胖子偏爱于精细的白米白面和零食以及饮料等。虽然肉类能为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铁,但肥胖者偏爱于油炸或烧烤肉类,让其转化成高热量和高油分的,而且营养物质流失。

2、减肥不当

运动量越大,对营养的需求就越大。然而,有些肥胖者每天的运动量大,但饮食方面只吃蔬菜或水果,完全拒绝主食,从而使得体内缺乏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蛋白质摄入不足可减少肌肉含量,降低免疫力,提高患慢性病风险。

3、缺乏维生素

体内缺乏维生素B1可减弱分解葡萄糖能力,太多的糖分转化成脂肪堆积;脂肪分解时需要充足的烟酸和维生素B2支持。肥胖者想要减肥必须补足维生素,然而他们一日三餐中摄入太多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摄入其他营养却很少。

长期控制体重者该如何饮食?

1、适度限制能量

饮食和运动相结合,所消耗的能量应远远大于所摄入的。每天少摄入50~125千卡热量,坚持下去一个月能减1~2斤。

2、提供低热量密度饮食

高膳食纤维、高水分、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低糖分水果、紫菜和海带等,热量低且密度高。这些食物能短时间内填充胃部,延缓胃部排空速度,减少对其他食物摄入。

温馨提示

肥胖者应讲究科学的减肥方式,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每天摄入的热量至少大于200千卡;不能完全拒绝主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保持一日三餐规律,减慢吃饭速度。

(责任编辑:家医君 )

肥胖者更易出现营养不良?多半因为这3个原因导致

只要提到营养不良,人们的大脑中就会浮现一个面黄肌瘦的身影,认为身体消瘦者易出现营养不良。但你知道吗,肥胖者更易出现营养不良,或许比瘦子严……详细>>

胖子更易得流感?盘点肥胖对免疫系统的6大影响!

肥胖者的忧伤,每个人都无法做到感同身受。肥胖除了遭受周围人的嘲笑外,也会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尤其是脂肪肝、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研究表明……详细>>

5种儿童易出现肥胖?抓好3个方面,阻止儿童肥胖!

如今,大众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学校中清一色的是小胖墩。儿童期肥胖的危害远超于成年人肥胖,可能会造成个子矮小和性发育障碍以及运动障碍;肥胖……详细>>

肥胖者容摔倒是什么原因?这4个诱因很常见!

肥胖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增加患病风险,与此同时也会影响走路姿势。相对来说,肥胖者更容易摔倒,这跟走路姿势息息相关。特别是老年肥胖者更应……详细>>

肥胖者跌倒风险高?老年肥胖者需谨慎!

肥胖的危害不只是局限于影响美观,而且可影响走路姿势和身体健康,同时增加跌倒风险。特别是对老年肥胖者来说,一旦跌倒就有可能造成骨折,从而降……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