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看穿吃不胖的真相?帮瘦子们认真长点肉!

2021-12-30 08:20:02      

身边是不是有这样的一群人,每天吃很多的食物仍然保持苗条的身材,这让周围人羡慕不已。但你知道吗,太瘦也并不是好事,部分太瘦的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胃下垂以及恶性疾病等,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他们吃不胖呢?

为什么怎么吃都不会变胖?

1、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学习或工作过于忙碌、饮食方面不规律、总是熬夜、吃太多蔬菜和水果以及蛋白质摄入不足等都会造成身体消瘦。

2、基础代谢率快

激素代谢率也就是在清醒和安静状态下,没有受到肌肉活动、精神状态和食物等影响所消耗的能量。身体瘦弱的人基础代谢率快,能量消耗较多,所以每天吃的再多也不会变胖。

3、患有疾病

短时间内体重急剧下降,极有可能是疾病造成的,常见于肾病、消化系统疾病和甲状腺功能亢进以及糖尿病。

体重多少属于过轻?

身体质量指数是评估肥胖程度的主要指标,身体质量指数等于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正常情况下在18.5~23.9之间。若小于18点时被判断为偏瘦,达到24~27.9被判断为超量,大于28被判断为肥胖。若没有运动和减肥,体重短时间内下降10%左右,还需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且针对性处理。

“瘦子”该如何增加体重?

1、适当的偏食

瘦子应适当的增加主食量,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全脂牛奶、鱼肉、红肉以及蛋类等。胃火较大者应远离甜腻和高热食物,多吃黄绿色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

2、适当的增加吃饭次数

除了保证一日三餐规律外,上午10点、15点或晚上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加餐,可选择水果、瘦肉类、酸奶、坚果以及面包等。

3、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豆类和豆制品、鱼肉等能加快能量吸收,因此应多吃以瘦肉制作成的丸子,少吃太油腻和含纤维素过高的食物。另外,适当的调整烹饪方式,通过蒸煮炖的方式来烹调食物,如蒸鸡蛋或蛋花汤替代煎鸡蛋,相对来说易于消化和吸收。

温馨提示

瘦子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还需保持规律作息,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不能暴饮暴食,有充足睡眠,这样能促进体重达标。运动时可以适当的做力量训练,如举哑铃或俯卧撑等,增加肌肉厚度以及密度,适当的减少有氧运动量,防止燃烧肌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个公式计算出体重“底线”?看穿“吃不胖”的真相!

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顿顿吃的很多,几乎一天都在吃零食,饭后就直接坐下或躺着,但身材还是很苗条,让人们羡慕不已。但此类人却因为身体太瘦而困……详细>>

吃米不易变胖?做出3个改变有助于控制体重!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主食不一样,前者偏爱于米饭,后者偏重于面食。有没有发现,南方居民普遍身材苗条、无大肚腩;北方居民身体强壮,相当一部分人体……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不长胖,而有些人吃得少,却依然长肉?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几乎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这样能提升自身魅力,又能穿上美美的衣服。有的女性不管吃多少都不胖,仍然保持正常……详细>>

揭秘瘦子吃不胖的秘诀 教你6招养成易瘦体质

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体质,叫易瘦体质,她们的特点是怎么吃也吃不胖,这就是神奇的吃不胖的易瘦体质。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有些人是让人十……详细>>

太瘦者内脏易下垂?3招帮身体长点肉!

上了年纪后,腹部韧带以及筋膜慢慢松弛,腹腔内压力也随之减少,无法托住脏器而造成下垂或移位。除了衰老外,太瘦也会造成内脏下垂。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