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运动后食欲大增?7种食物放心大胆的吃!

2023-04-13 09:35:12      

运动是绿色且安全的减肥方法之一,但运动结束后食欲明显提升,很多人经受不住烧烤、火锅或甜点的诱惑,一顿饱餐后又产生自罪感,减弱运动减肥效果。为能解馋,运动结束后可以吃以下几种食物,并不会长胖,又能延续运动减肥效果。

运动后多长时间能进食?

运动结束后不能立即进食,需等到一个小时之后。因为此时机体代谢相当旺盛,营养和能量能快速运输到肌肉组织,不易被转化成脂肪堆积。运动后30分钟应喝白开水,喝200毫升左右就行,做到小口慢喝。运动后一个小时可以吃的食物有瘦肉、鸡肉、奶类、新鲜蔬果和五谷物等。

运动后一个小时可以吃哪些食物?

1、鸡胸肉

鸡胸肉是典型的优质蛋白质、低脂肪的肉类,能短短时间内为身体提供能量,减轻疲劳感,增加饱腹感,同时也能促进肌肉生成,提高肌肉质量。

2、酸奶

选择纯酸奶,不建议水果酸奶或风味酸奶。酸奶中不仅含有乳酸菌,而且也含有大量活性物质和钙,能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促进食物消化。

3、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能及时补充所流失的钾离子,维持电解质平衡,同时也能减轻运动后肌肉疲劳和无力感。提醒,香蕉属于高糖水果,吃一根就行,不可贪多。

4、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自由基排出,避免对身体带来伤害,减轻肌肉酸痛感、维生素C也参与肉碱合成,促进脂肪燃烧。

5、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属于抗氧化剂,利于受损的肌肉修复,帮助维持血糖稳定。

6、玉米

玉米是典型的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主食,能让人们产生足够的饱腹感,加快胃肠道蠕动。

7、燕麦

燕麦热量低,吃一小碗燕麦后能产生强烈的饱腹感。其中含有B-葡聚糖,能抑制小肠吸收脂肪以及胆固醇,影响胆固醇合成。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运动结束后可以适当加餐,但一定要控制量,总热量不能超过200卡。不能只吃一种食物,应做到营养均衡搭配;拒绝高热量食物,以免造成高胰岛素反应,影响运动后机体恢复。拒绝喝运动饮料,除非是高强度运动后喝运动饮料能防止电解质紊乱。提醒,运动后不能喝啤酒,原因在于热量高,同时影响蛋白质同化,阻碍肌肉合成。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减肥食物效果不错 这些食物可以放心大胆吃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饮食减肥方法是现在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只要能够正确的搭配食物就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很多食物吃完以后不仅不会……详细>>

运动后吃东西吸收快易变胖?

生活中总一有些约定俗成的饮食知识, 牛奶养胃、油炸食品致痘……这些都是正确的吗?下面为你踢爆4个日常饮食误区,让你了解饮食与生活的正确关……详细>>

运动后吃东西容易长胖?运动后需要注意什么?

  人们在运动时,往往会消耗肌肉中大部分的肝糖。因此在运动后的三个小时之内,体内合成肝糖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以便能快速的从食物中提取碳水化……详细>>

运动后体重为什么难以下降?可能是这5大原因导致!

如今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越来越多人都开始注重减肥了。适当的控制体重,不仅能够让人的身材看上去更好,而且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避免不良疾……详细>>

运动后一个惯性操作,脂肪悄悄的长回来?

谁不想拥有苗条身材,穿衣好看,又能提升自身魅力。大家都知道,只要多运动就有助于减肥;但运动后还要管好嘴,防止吃高热量食物或暴饮暴食而抵消……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