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运动后体重为什么难以下降?可能是这5大原因导致!

2022-05-16 07:51:08      

如今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越来越多人都开始注重减肥了。适当的控制体重,不仅能够让人的身材看上去更好,而且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避免不良疾病的产生。生活中不少人运用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可是在运动完之后,却发现体重难以下降,其实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想要成功减肥就要先了解原因,并及时改善减肥计划。

运动后体重为什么不下降?

1、 运动时间太短

很多人认为只要运动了就能减肥,因此平常只花10分钟的时间来运动。然而运动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单靠短时间的运动是不能将堆积已久的肥肉给减掉的。想要更好的减肥,建议平常每天要保持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并且至少要坚持一个月,才能看到不错的效果。

2、 没有明确的减肥计划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很随缘,哪天心情好就哪天运动一下,如果不想动就不去运动。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就很难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平常都要确定好明确的目标,这样能够更加有动力,也能够更好的坚持下去。

3、 运动方法太单一

运动方法太单一,会很容易让身体出现磨合现象,身体会很好的适应运动量,会影响到减肥效果。想要更快的减肥,建议平常采取间歇性的运动,将高强度和低强度的运动交替进行,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快的燃烧脂肪,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4、 运动强度不够

很多人认为想要通过运动减肥只需要保持足够长的运动时间就可以了,但是运动的时长并不能代表运动强度。如果运动强度不够,就会达不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从而影响减肥效果。想要提高训练强度,可以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交替进行,这样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减肥。

5、 不注重饮食

很多人在运动过程中不注重饮食,做了非常多运动之后就开始进行暴饮暴食。然而控制饮食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如果平常暴饮暴食,那么做再多的运动也减不了肥。

运动后体重无法下降,有以上5个原因,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找出原因,并且及时改善减肥计划。同时也要注意,减肥并不是一件短期的事,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看到很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在减肥之前要先树立好目标以及决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什么每天跑步体重还是降不下来?可能是这4个原因

虽然现在的物价飞涨,但大家的生活条件依旧只增不减,比如六七十年代吃肉是件奢侈的事,但现在每天大鱼大肉也不足为奇。也正是因这样,越来越越多……详细>>

减肥为什么体重不降?可能是运动时间出错了!

很多朋友减肥时体重很久都不降,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摄入的能量超过日常的消耗,这需要减少一些摄入量才行;第二,代谢速度太慢,这需要加入……详细>>

为什么减肥体重不降反增?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生活中很少有人一次减肥就成功,大多数人都是不断重复减肥、反弹、减肥、反弹这样一个过程,甚至有些人在减肥期间出现体重不降反升的症状,这和不……详细>>

为什么坚持运动却不瘦?5大原因挡住了你的减肥路

运动是最健康最绿色而且安全的减肥方法,只有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目的,部分人群天天坚持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和5大因素有……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体重反弹?主要是这5个原因!

减肥后体重反弹,这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将体重减下来,恢复到原有生活方式后没多久体重却疯狂反弹,甚至有很多人陷入减肥的恶性……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