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坏习惯养成“易胖体质”?提供一份针对于易胖体质的运动计划!

2023-04-28 08:45:06      

部分人常常抱怨“喝一口水就会变胖”,以至于在饮食方面非常严格。也有一部分人一直喊着减肥,每天的运动量足够,但管不住嘴,即使吃很多也感觉不到饱腹,这可能是易胖体质。之所以会生成易胖体质,除了跟先天因素有关外,主要还是受到后天习惯影响。

哪些坏习惯易养成易胖体质?

1、睡眠不足

研究表明,跟每天睡眠充足者相比,睡眠不足者变胖的风险高达50%左右,尤其是在年轻人身上最为显著。

2、压力大

一直背负着较大压力,使得肾上腺皮质醇逐渐升高,造成食欲大增,更加偏向于碳水化合物食物。压力大也会促使人们喜欢吃甜点、高盐分食物以及零食。

3、不良的体态

坐着或站着时弯腰驼背,肩膀不由自主的向前伸,久而久之使得腹部肌肉变得松弛,脂肪易堆积在腹部,从而出现小肚腩。

4、运动不足

能量消耗和摄入接近才能维持体重平衡。摄入太多能量后,却没有足够的运动来消耗,使得代谢过程变慢,从而造成肥胖。

5、拒绝晚餐

采取过午不食法,使得身体大部分时间处于饥饿,到了早晨或中午往往会暴饮暴食,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并没有减少。有些人晚间饿的受不了,禁不住诱惑而吃夜宵,从而加快变胖速度。

6、吃饭狼吞虎咽

研究表明:摄入热量水平相等的前提下,跟吃饭速度正常者对比,狼吞虎咽者变胖的风险高。

易胖体质者该如何运动?

1、晨跑

早晨温度和湿度适宜,体感舒适,晨跑能让人们精神变得更加饱满,但跑步前应喝杯牛奶或吃1~2片全麦面包,控制好运动强度。

2、午跑

中午阳光充足,空气质量不错,体力充沛,精神状态良好,能提高跑步效率,防止跑步时受伤。但应做好防晒工作,最好安排在16点之后。

3、夜跑

晚上时间充裕,空气中含氧量比较高,温度正合适。不过,身体机能以及反应力下降,晚上跑步可能会影响体能恢复,增加受伤几率。不妨把跑步时间安排在傍晚时分,跑步约30分钟就行。

温馨提示

易胖体质者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以免造成体重反弹,甚至会影响肠胃健康。日常可选择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如五谷杂粮和新鲜蔬菜、应季水果等;适度运动来提高基础代谢率,逐步改变易胖体质。

(责任编辑:家医君 )

易胖体质为什么偏偏是你?纠正6个坏习惯,跳出怪圈!

身边有那么一群人,吃一点或喝点水就变胖;也有部分人一直嚷嚷着减肥,但无法遏制进食的冲动,常常感觉不到饱腹,这说明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除了……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易胖体质?有的话快及时纠正

不科学的饮食会导致身体变成易胖体质,暴饮暴食势必会导致身体中脂肪比例增加。只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法以及正确的饮食,就能够变成易瘦体质,哪些……详细>>

什么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我们经常会听身边的朋友们哀嚎,喝凉水都胖怎么办?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吃的很多,但是却一点都不胖?可是有些人即便小心的控制饮食,也阻挡不住发胖……详细>>

易胖体质减肥方法 小诀窍教你养成易瘦体质

易胖体质减肥方法,“喝水都胖”难道真的是胖体质,永远也瘦不下来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虑。其实不是这样的,有时候人发胖并不是因为你是胖体质……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形成的?易胖体质减肥应注意2大重点

相信很多想减肥的人都有这样一个苦恼,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容易长胖。看看身边的人,怎么胡吃海塞都不长肉,自己随便吃点东西就能胖十斤,而且减……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