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易胖体质为什么偏偏是你?纠正6个坏习惯,跳出怪圈!

2023-05-16 08:25:20      

身边有那么一群人,吃一点或喝点水就变胖;也有部分人一直嚷嚷着减肥,但无法遏制进食的冲动,常常感觉不到饱腹,这说明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不良的行为习惯有关,还应积极纠正。

哪些坏习惯会造成易胖体质?

1、缺乏睡眠

研究表明,跟睡眠充足者相比,睡眠不足者变胖的风险高达50%以上,尤其是年轻人。

2、压力大

持续背负着较大的压力,使得肾上腺皮质醇持续升高,抑制瘦素分泌,从而造成食欲增加,提升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另外,压力大者偏向于吃甜点、含糖饮料和小吃等。

3、不良的体态

弯腰驼背时整个后背部蜷缩,肩膀向前伸,易造成腹部肌肉松弛,大量脂肪聚集,进而导致小肚腩。

4、运动量不足

能量消耗和摄入应维持平衡状态,这样才能控制体重。摄入太多能量后却不运动,无法消耗能量,再加上代谢速度减慢,进而造成肥胖。

5、不吃晚饭

部分人以不吃晚饭的方式减肥,使得身体大部分时间处于饥饿状态,这种情况下易造成早餐和午餐暴饮暴食,吸收的总热量并没有减少。有些人因为饥饿而睡不着觉,经不住诱惑而吃夜宵,从而导致肥胖。

6、狼吞虎咽

吃饭时狼吞虎咽,当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已经无形中摄入太多热量,势必会导致肥胖。

易胖者该如何运动?

1、早晨跑步

早晨温度和湿度适宜,跑步时体感舒适,能维持一整天精神饱满。跑步前先喝杯牛奶或吃1~2片全麦面包,跑步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运动强度不能太大。

2、午后跑步

午后阳光充足且空气质量好,精神状态较饱满,体力充沛,此时能提高跑步效率,降低受伤风险。但应躲避阳光,做好防晒,跑步时间最好是16点之后。

3、晚上跑步

晚上空气中含氧量高,温度适合,时间充足,此时跑步有助于消耗体内多余热量。

温馨提示

易胖者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日常应调整好饮食,多吃营养素密度较高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全谷物、薯类和杂粮等;每天还要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一周坚持4~5次,这样能提高新陈代谢,帮助控制体重。另外,每天需有充足睡眠,一天能睡够7~8个小时,不可熬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坏习惯养成“易胖体质”?提供一份针对于易胖体质的运动计划!

部分人常常抱怨“喝一口水就会变胖”,以至于在饮食方面非常严格。也有一部分人一直喊着减肥,每天的运动量足够,但管不住嘴,即使吃很多也感觉不……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易胖体质?有的话快及时纠正

不科学的饮食会导致身体变成易胖体质,暴饮暴食势必会导致身体中脂肪比例增加。只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法以及正确的饮食,就能够变成易瘦体质,哪些……详细>>

易胖体质减肥方法 6种食物轻松专为易瘦体质

我们常听到的“她是易瘦体质,我是易胖体质……”其实那是因为人家的新陈代谢高,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究竟如何拥有吃不胖的高代谢体质。详细>>

什么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我们经常会听身边的朋友们哀嚎,喝凉水都胖怎么办?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吃的很多,但是却一点都不胖?可是有些人即便小心的控制饮食,也阻挡不住发胖……详细>>

易胖体质的人,保持这6个好习惯,让你慢慢变成易瘦体质!

很多时候会发现,都是吃同样的东西,甚至自己吃的东西还要少一些,身边的朋友胡吃海喝。可偏偏朋友就是不长肉,自己却是越来越胖。很多时候都在抱……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