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24小时减肥时刻表?照着做有效减重!

2023-04-12 08:37:42      

减肥成功后能拥有苗条的身材,健康的身体,改善血脂和血糖代谢紊乱问题,甩掉脂肪肝,同时也能提升自信心。其实减肥并不困难,照着24小时减肥时刻表做,能帮助有效的减重。

24小时减肥时刻表具体是怎样的?

6:45

此时间段需户外散步20~30分钟,接受阳光普照,有助于生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研究发现,提供充足的维生素D有助于管理体重。

7:30

提供一份高质量的早餐,早餐中必须有鸡蛋,最好是水煮鸡蛋,能为机体提供易于消化吸收的蛋白质,延长饱腹感,有助于降低体重,减少腰围。

7:45

喝一杯绿茶有助于热量代谢,绿茶中含有大量儿茶素,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为减肥助一臂之力。

8点

此时间段可以冲凉30秒钟,能降低体温,有效激活棕色脂肪,利于一整天减脂。

10:30

工作不是很忙时可以外出爬楼梯10分钟,速度越快越好,坚持8个星期左右就能看到体重下降。

11点

此时间段可以补钙,喝一杯低脂或脱脂牛奶,也可以吃一小把原味坚果,不仅能产生饱腹感,而且也能为身体补充钙,减少体内脂肪含量。

13点

此时间段应提供清淡的午餐,午餐中要有绿叶蔬菜、鸡胸肉或鱼虾肉以及豆类等,适当的补充镁,有助于脂肪燃烧。

15点

15点可以做非运动性产热活动,如不停的来回走动、踮踮脚或伸伸懒腰等,虽然运动量不大,但有助于减肥。

16:30

16:30可以适当加餐,提供高蛋白质的零食,如原味坚果、鱼干或奶酪等,这样能避免晚餐暴饮暴食。

17:30

抽出25~30分钟的时间做高强度间歇运动,能增强肌肉力量,提高肌肉质量,促进脂肪燃烧。

19:30

此时间段吃清淡晚餐,主食选择杂粮粥,菜类选择清蒸三文鱼,其中含欧米伽三脂肪酸;也可以选择西红柿或柿子椒,能帮助平衡电解质,有助于能量代谢。

22点

此阶段可以泡热水浴,洗澡水中加入适量浴盐,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22:30

缺乏睡眠可降低瘦素含量,扰乱血脂和血糖代谢,使得脂肪易在腹部堆积,因此需22:30之前入睡。

温馨提示

一天中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就能有效减肥。但必须保证每天摄入的能量低于所消耗的,避免热量摄入超标,从而诱发或加重肥胖,造成减肥失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24小时减肥时刻表具体的内容

24小时减肥时刻表?推给正在减肥的你!

减肥根本没有捷径,只要谨记6个字就行,即管住嘴、迈开腿。然而,有些人工作比较繁忙,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运动,往往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但……详细>>

24小时减肥时间表 照着做不瘦都难

进入冬季减肥的节奏也要加快了,不想再为减肥而烦恼的话就赶紧来看下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减肥时间表吧,让你的减肥轻松有窍门哦。详细>>

24小时瘦身日程表 一天瘦一圈

是不是总抱怨没有时间运动减肥呢?现在不用担心了,从今天起制定属于你的“瘦身时刻表”吧,让减肥大计融入到你生活的每时每刻,只要坚持,你一……详细>>

减肥窍门:最享瘦的全天饮食时刻表

合理饮食是健康减肥的关键。减肥的女性,如何合理安排一天的饮食?下面小编告诉你一天24小时的饮食时刻表。详细>>

艾草快速消水肿24小时急瘦

端午节插艾草,可以去毒气除污浊。可是你也许不知道艾草还可以利尿消水肿,帮你排出体内毒素,24小时即可让你疯狂瘦下来。下面一起携手艾草消除……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