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24小时减肥时刻表?推给正在减肥的你!

2023-03-20 10:32:31      

减肥根本没有捷径,只要谨记6个字就行,即管住嘴、迈开腿。然而,有些人工作比较繁忙,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运动,往往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但盲目节食易造成营养不良,非但无法减肥成功,反而影响身体健康,诱发一身疾病。

如何才能减肥成功?

1、6:45

早晨起床后应室外散步20~30分钟,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有助于机体吸收钙和磷,维护骨骼健康的同时又能帮助管理体重。

2、7:30

早餐应提供足够的蛋白质,能延长饱腹感,减少吃主食量,推荐吃两个水煮鸡蛋、鸡胸肉或鱼肉等。

3、7:45

这时间段可以喝杯绿茶,能加快热量代谢速度,这主要得益于其中的儿茶素,能发挥刺激代谢作用。

4、10:30

此时间段应爬楼梯几分钟,一天坚持5~8次,爬楼梯时应掌握好速度,有助于降低体重。

5、11:00

跟从来不补钙的人相比,每天补钙达到1500毫克者体内脂肪增加少,所以每天钙摄入量应达到800~1000毫克。尤其是减肥者、需控制体重者应选择苋菜来获取钙。

6、13:00

午餐应选择含镁的食物,如菠菜、豆类及豆制品等,有助于脂肪燃烧。

7、15:00

站起来活动活动,伸伸腿,不停的来回走动,不仅能缓解疲劳感,提高精气神,而且有助于减肥。

8、16:30

此时间段可以适当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一块奶酪或一小把原味坚果,不仅为身体提供能量,而且避免晚餐暴饮暴食。

9、17:30

此阶段需要25分钟左右的高强度间歇运动,这样能提高肌肉力量和质量,提高基础代谢率。

10、19:30

此时间段应吃晚餐,选择含优质蛋白质、钾钙和镁的食物,如鱼肉、去皮的鸡胸肉、新鲜蔬菜、糙米和全谷物等。

11、22:00

泡澡时加入适量浴盐,每次泡澡约10~15分钟,一周泡1~2次即可,能加快减肥速度。

12、22:30

缺乏睡眠可影响瘦素水平,扰乱血糖,促使脂肪在腹部堆积,因此晚上10:30之后就应该上床入睡,每天睡够7~8个小时。

温馨提示

任何时候都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必须做到营养均衡。补对营养有助于减肥成功,应适当的补充B族维生素、维生素C、优质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除了饮食外,还要多运动,一周的运动不能低于150分钟。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成功的方法

24小时减肥时刻表?照着做有效减重!

减肥成功后能拥有苗条的身材,健康的身体,改善血脂和血糖代谢紊乱问题,甩掉脂肪肝,同时也能提升自信心。其实减肥并不困难,照着24小时减肥时……详细>>

24小时减肥时间表 照着做不瘦都难

进入冬季减肥的节奏也要加快了,不想再为减肥而烦恼的话就赶紧来看下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减肥时间表吧,让你的减肥轻松有窍门哦。详细>>

OL专属减肥计划 24小时瘦不停

不要再给没时间运动找借口,即使再忙也能抽出时间来减肥。小编分享日常减肥妙招,看看这10条小建议,只要能做到,每天可以不停瘦哦。详细>>

怎么减肥好 24小时瘦身计划表

减肥要有毅力更要有计划,列好计划严格执行,可以让减肥事半功倍。详细>>

拒绝浮肿脸 瘦脸族24小时时刻表

很多女生为了第二天醒来不会出现浮肿的情况,从8点后就不再喝水了,其实并不正确。由于身体长时间没有摄取水分,反而刺激肾脏更强的囤积水分,第……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