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总结6条实用的减肥方法?坚持下去就能瘦身!

2023-04-02 07:05:21      

哪个女性不想拥有苗条的身材,希望能在短短时间内变成小瘦子。除了减脂手术外,任何一种方法都无法达到快速减肥,均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减肥并不困难,只要做到以下几点且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效果。

怎样才有助于减肥?

1、多吃蔬菜

减肥除了严格控制总热量摄入外,还要注重于饮食选择。蔬菜是典型的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食材,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促进食物消化,帮助清除肠道中油脂。保证每天吃500克新鲜蔬菜,首选绿叶蔬菜,如卷心菜、油菜、白菜和芹菜等,最好均匀搭配在一日三餐中。

2、必须吃早餐

不能为了减肥或工作繁忙而忽略早餐,这样会阻碍减肥进程。不吃早餐就无法为身体提供所需热量,11点左右就会感觉到明显饥饿,以至于控制不住而暴饮暴食,从而造成肥胖。一日三餐总热量固定的基础上,不吃早餐就如同节食一般,长久下去可降低基础代谢率,只要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就会反弹。因此必须吃早餐,早餐需达到一天总热量的30%左右,可选择肉蛋奶类、新鲜蔬果、主食、豆类、原味坚果。

3、多喝白开水

碳酸饮料、速溶咖啡、奶茶和果汁等均会影响减肥进程。其实最好的饮品就是白开水,热量几乎为零,能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白开水也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保证一天的喝水量不能低于1500毫升,最好是饭前喝杯水,这样有利于控制食欲。

4、减少聚餐

减少聚餐次数,少吃快餐或外卖,这样能防止肥胖。必须聚餐时应调整好吃饭顺序,先喝1~2杯温开水,然后是新鲜蔬菜、低热量肉类,最后再吃主食,这样能避免热量摄入超标。

5、适度运动

通过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减掉多余脂肪。但运动需循序渐进,不能一上来就做高强度运动,不仅会造成肌肉或关节损伤,而且减肥效果并不理想。

温馨提示

减肥不能盲目追求快,以每个月减2~3斤的速度即可。短短时间内快速瘦身、减掉的体重太多,这样会造成体重反弹,影响精神状态和情绪。另外,减肥不能依赖于减肥药、减肥贴或代餐粉等,非但无法减肥成功,反而会引发一身疾病,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有助于减肥的方法

这6个减肥妙招效果好 坚持下去可以让你悄悄降体重

减肥期间的人群要管住嘴,迈开腿,同时结合力量训练。其实掌握这样的减肥妙招能够轻松变成小瘦子,蜕变成女神,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生最实用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这些减肥方法简单又实用

为了可以让女性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体重,市面上出现了多种不同可以瘦身的产品,其中减肥药物是很多人都选择的一种方法,但是停药之后会非常容易出现……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6种有效的减肥方法 只要坚持相信你绝对瘦下来

春暖花开的季节穿上美美的衣服是多么的开心和愉悦,但无奈身体一堆肥肉怎么减也去不掉,这让女性非常的担忧,不妨推荐几种有效的减肥方式,相信你……详细>>

减肥窍门 6个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

相信胖mm都会有一个挥之不去的烦恼,那就是如何瘦下来。肥胖是一种累赘。不仅活动不方便,一到夏天更是动都不想动,这种感觉很不好受。但是真正……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