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2014-04-01 08:45: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瑜伽减肥好呢?还是运动减肥好呢?还是两者一起呢?既然你们不知道该怎么选择,那今天,小编就帮大家盘点一下现在热门的减肥方法的利与弊。帮助各位MM们进行选择。

一、 运动减肥

1、运动减肥原理:

肥胖者通过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

2、常见运动消耗热量:

走路200千卡 爬楼 469千卡 瑜伽100.5千卡 游泳600—800千卡 舞蹈100—500千卡

3、利VS弊

利:促进脂肪代谢、调节心肺功能、随机性强

弊:

1) 中重度肥胖症患者不宜运动减肥、顽固性肥胖(肌肉型 产后肥胖)不宜运动减肥、心肺功能不全者、高血压等不宜运动减肥,易出现危险。

2) 耗时长,难坚持。

3) 容易反弹

4、运动减肥指导:

1) 运动减肥前,做人体体成分分析

2) 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

3) 每日运动时间维持40分钟以上

4) 选择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例如:瑜伽、游泳

5) 运动量要配合体能状况而定

6) 配合科学饮食

二、 节食减肥

1、节食减肥的原理:

通过控制饮食,减少或者一定时间内中止热量的摄入,促使现有脂肪供应能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2、利VS弊

利:

短期有效

弊:

1) 伤胃

2) 低血糖,营养不良

3) 厌食症

4) 不能坚持

5) 一定反弹,甚至更胖(代谢功能减低引起)

3、饮食减肥指导:

1) 治疗贪吃病,通过针灸、耳穴

2) 调整饮食结构,少脂肪、淀粉,多果蔬纤维

三、瑜伽减肥

1、瑜伽减肥的原理

虽然瑜珈的运动动作缓慢,当利用丹田进行腹部深呼吸,使体内供氧量充足时,再藉瑜珈各种不同的姿势,能充份伸展身体的肌肉与韧带,在训练筋骨的柔软度上有相当好的效高果。尤其是伸展脊椎的动作,以刺激自律神经,促进新陈代谢,做完一堂课後气喘嘘嘘、全身汗流浃背。

2、利VS弊

利:

1)促进血液循环

瑜伽运动可加速心跳和富氧血的循环,进而加强我们的血液循环。

2)减重

定期练习瑜伽后,不会特别感到饿所选择的食物也较健康。以整体健康的生活来说瑜伽能够帮助新陈代谢和减少想大吃一顿的念头。

3)塑形

瑜伽能保持姿态平衡。瑜珈师们认为人体的很多疾病,如:颈椎病、腰椎病等,是因为姿势不正确、失调造成的。通过练习,能够使每一个小关节、脊柱、肌肉、韧带和血管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

增加疾病抵抗力

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这个加强的抵抗力可以对付从感冒到诸如癌症的各种严重病症。

弊:

1)可能会导致脱发问题

2)损伤腱带和韧带,并导致长期的问题,诸如过度的关节疏松。

3)“热瑜伽”会导致脱水,热衰竭,热中风,热抽筋,甚至心力衰竭。

3、瑜伽减肥指导

1、跑步热身: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开始,因为这能让你的身体机能调动起来,也是尽量让你在运动过程当中避免受伤。

2、活动关节,拉伸韧带:这是为了让你的身体柔韧性更快达到练习瑜伽的要求,以及深层次的提高瑜伽练习要求。

3、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适时的做能力范围内的瑜伽动作。因为一个动作的难易程度和持续时间长度都不同,按自己承受范围来量度。

4、始终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来做瑜伽,切忌勿急躁。

5、运动后放松:这个环节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因为可以让你的身体各个部位绷紧肌肉得到很好的放松,有助于身体恢复的时间加快。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减肥法子 另类减肥方法?

谁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提到苗条时再望一望自己身上的肥肉,下定决心要减肥。减肥..但又不愿意节食或运动减肥,于是大家会去选择另类减肥方法去……详细>>

6种懒人减肥方法 让你快速健康减肥两不误

快速减肥,相信是每个MM的愿望,但是,到底哪些才是真正的快速减肥方法呢?那就听小编向大家介绍最新的六种懒人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方法排行榜大揭晓 靠谱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温度一天天的升高,衣衫眼看着越来越薄,再也藏不住囤积着过冬的脂肪……详细>>

有效的减肥方法是哪些?六大减肥方法供你选择

减肥变得越来越全面,在居多减肥方法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哪种方法最适合自己。根据多方调查,发现有几种减肥方法最为有效,你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详细>>

哪种减肥方法最快 洗澡竟然能减肥?

很多人都会选择运动减肥,每天大汗漓淋就为了塑造更好的体形。但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洗澡也算是一项运动,也能减肥,只要把握正确的洗澡方法……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