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不要乱吃,这5种伪装食物最好是远离!

2022-05-30 08:00:23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选择合适的食物非常重要,比如低热量的食物,但是有些食物表面上看起来热量并不高,但实际上其中却富含热量,如果经常食用,则有可能会导致减肥失败,因此减肥期间要尽量少吃这些富含高热量的食物。

减肥期间要少吃哪些富含高热量的食物呢?

1、炒饭和炒面

许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吃炒饭或者炒面,因为比较方便,而且味道也比较鲜美,实际上这些食物对于减肥却是大大不利的,因为一碗半斤左右的炒饭比普通米饭的热量要高出100~200千卡,而炒饼、炒粉和炒年糕的脂肪含量也一般都在5%~8%左右,比普通的面或者饼的热量要高出许多。

2、腐竹

豆制品大多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因此不少人认为豆制品都是比较不错的减肥食物,但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比如腐竹当中的脂肪含量则比较高,同等重量的腐竹所含的热量甚至能够超过同等重量的五花肉,可以说腐竹是一种充满脂肪的优质蛋白,因此平时不可以把腐竹当成蔬菜吃,要当成脂肪含量中等的肉类食用。

3、冬枣

冬枣是一种不错的养生食物,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冬枣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则可高达200~500毫克,而且其中的钾元素和铁元素也非常的丰富,但是减肥人士却并不适合多吃冬枣,因为冬枣的含糖量高达20%~30%,建议每天吃2~3个。

4、沙拉酱

有不少人都会通过吃水果沙拉或者蔬菜沙拉的方式进行减肥,这本来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式,但如果在蔬菜或者水果中添加了大量的沙拉酱,则会影响减肥效果,因为沙拉酱当中的热量是比较高的,比如常见的蛋黄酱,所含的热量则高达110千卡,脂肪含量也高达12克,比同等重量的巧克力还要高出许多。

5、吸油的蔬菜

有些蔬菜的热量含量并不高,但是如果选择了错误的烹饪方式,则会使普通的蔬菜变成吸油的蔬菜,促使热量大幅度提高,比如茄子,茄子本身属于低脂肪、低糖的蔬菜,比较适合减肥人士食用,但是茄子却比较吸油,一盘烧茄子的热量甚至比五花肉还要高很多。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除了要注意这些富含高热量的食物之外,还要尽量少喝荤汤,如果实在想喝,则要去掉上面的油,建议喝蔬菜汤,而且要饭前喝,比如紫菜白菜汤、白菜豆腐汤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禁忌 减肥

减肥期间就不要喝啤酒了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对于减肥人群而言,最大的阻力莫过于美食的诱惑,若是平时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加上缺乏运动,想要成功减肥难度很大,此外减肥期间也有必要了解哪些食……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乱吃,牢记这6大饮食原则,减肥效果会更好!

俗话说想要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减肥就是得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相结合,这样才会有不错的减肥效果。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不是特别的注意,只是……详细>>

这几种饮料 减肥期间千万不要碰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控制不住的喝饮料。尤其是减肥的人,吃的本来就少,想喝饮料的欲望更加大了,但喝饮料会让减肥效果大大降低。详细>>

这6种高热量食物,减肥的人最好不要碰!

饮食对健康非常重要,也会直接影响减肥是否成功。有些食品在减肥时应尽量少吃,否则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