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间就不要喝啤酒了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21-01-14 06:39:36      

对于减肥人群而言,最大的阻力莫过于美食的诱惑,若是平时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加上缺乏运动,想要成功减肥难度很大,此外减肥期间也有必要了解哪些食物不可以吃,才会对减肥有帮助,若在减肥期间不科学饮食以及存在暴饮暴食的情况,起不到减肥作用,还会出现肥胖情况。

那么,减肥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1、高脂肪类食物

绝大多数人身体会出现肥胖,跟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有关系,出现肥胖后需要远离高脂肪类食物。本身身体就肥胖,若在这期间不控制饮食,经常摄入高脂肪类食物,一旦摄入量多消耗量少,久而久之容易出现肥胖情况,所以减肥期间要减少高脂肪类食物摄入。生活中常见的高脂肪类食物就有黄油、奶油、肥料、鹅肉、油炸食品等等。

2、高糖类食物

减肥期间要减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例如甜品、香蕉以及含糖量高的水果,这些食物不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高糖类食物含糖分高,人食用后很容易转化为脂肪,会影响减肥效果,所以减肥期间要对高糖食物忌口。

3、甜点

甜点所含有的热量非常高,而且大部分的热量都来自于脂肪,对很喜欢吃甜点的减肥人士来说,减肥期间要减少吃甜点次数,若是很想吃东西的话,可以吃水果,水果热量低,例如可以吃苹果、梨以及猕猴桃、柠檬等等,这些食物热量低,还对减肥有帮助。

4、啤酒

部分人吃宵夜很喜欢喝酒配烧烤,尤其是三五个朋友一起吃吃喝喝非常美哉,其实夜间吃宵夜很容易发生肥胖的,再加上烧烤配啤酒,几个朋友吃吃喝喝在不知不觉中会摄入很多,加上平时缺乏锻炼身体很容易发生肥胖的,建议人们在减肥期间要忌酒。

在减肥期间以上这些食物要忌口,其实减肥最重要是迈开腿管住嘴,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以确保身体健康不受到伤害,千万不要为了苗条而以健康作为代价,最终得不偿失。平时生活中人们要加强锻炼身体,通过锻炼身体能将体内多余脂肪消除,而达到减肥作用。减肥需要长期坚持才会见到效果,若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以及依靠服用减肥药的话,往往达不到理想效果,也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同程度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禁忌 减肥的饮食 减肥

这6种高热量食物,减肥的人最好不要碰!

饮食对健康非常重要,也会直接影响减肥是否成功。有些食品在减肥时应尽量少吃,否则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详细>>

这几种饮料 减肥期间千万不要碰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控制不住的喝饮料。尤其是减肥的人,吃的本来就少,想喝饮料的欲望更加大了,但喝饮料会让减肥效果大大降低。详细>>

这几种食物易导致肥胖 减肥的人最好不要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也是吃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各种食物都会吃一些。如果平时不控制饮食的话,就会出现长胖的情况,长胖……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乱吃,这5种伪装食物最好是远离!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选择合适的食物非常重要,比如低热量的食物,但是有些食物表面上看起来热量并不高,但实际上其中却富含热量,如果经常食用,则……详细>>

减肥期间注意早餐搭配 这4款早餐不要碰

俗话说早餐吃好、中午吃饱、晚餐吃少,这就说明早餐是多么的重要,能为一天提供重要的营养。但是在减肥期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早餐,不仅要注重营养……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