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6种高热量食物,减肥的人最好不要碰!

2020-05-20 06:12:34      

饮食对健康非常重要,也会直接影响减肥是否成功。有些食品在减肥时应尽量少吃,否则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有哪些减肥时应避免的食物呢?

1、炸薯条和薯片

炸薯条和薯片可谓是垃圾食品的代表了,对减肥是很不利的。炸薯条含有高脂肪和卡路里,会增加胰岛素和血糖水平。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经过高温油炸往往会产生丙烯酰胺,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减少饮食中的垃圾食品,是非常有利于减肥的。

2、烘焙食品

蛋糕,饼干和其他烘烤的糕点都是用精制面粉和添加糖制成,并且还富含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会作为脂肪储存在体内。烘焙食品虽然非常美味,但缺少身体所必需的营养,吃太多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3、能量棒

很多人觉得能量棒是健康食品,但是市面上销售的能量棒很多都含有大量的糖。过量添加糖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且还可能引起严重的疾病和其他健康问题。

4、含糖麦片

麦片很多人都爱吃,是非常好的代餐食品。麦片含有大量身体所需的膳食纤维,维生素A,叶酸,维生素B6,镁,锌和其他微量营养素,非常有营养。 然而很多麦片为了更好的味道添加了糖,这不利于减肥,所以选择麦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无糖的。

5、加糖的饮料

碳酸饮料和咖啡中都有很多糖,想减肥的人一定要少喝。含糖饮料不仅富含卡路里,而且这些卡路里无助于满足饥饿感。很多饮料都含有人造香料和色素,对整体健康也非常有害。即使是果汁也应该少喝,因为果汁不含水果中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素。

6、酒

酒精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如果喝太多酒也不健康。酒精会增加体内脂肪的储存量,妨碍脂肪的燃烧。酒精还会导致皮质醇的产生增加,皮质醇是一种分解肌肉并增加脂肪积累的激素。在达到减肥目标之前,最好不要喝酒。

有些食物看起来是健康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不确定的话,请务必阅读包装上的营养成分。有些健康的食物热量比较高,比如干果,也要适量食用,否则也会影响减肥。尽量选择健康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谷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禁忌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时远离这六种高热量食物

美味的零食是女生们的最爱,但为了能获得更完美的身材,就一定要远离这些高热量零食!尤其是下面这六种,超高能量而且毫无营养,女生们一定要远离……详细>>

这几种食物易导致肥胖 减肥的人最好不要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也是吃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各种食物都会吃一些。如果平时不控制饮食的话,就会出现长胖的情况,长胖……详细>>

减肥期间就不要喝啤酒了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对于减肥人群而言,最大的阻力莫过于美食的诱惑,若是平时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加上缺乏运动,想要成功减肥难度很大,此外减肥期间也有必要了解哪些食……详细>>

减肥咖啡利弊Pk 6大款高热量饮品要避开

吃什么可以减肥是人们都在关注的问题,而目前十分流行的减肥咖啡法真的好吗?咖啡究竟是不是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呢?是不是喝了咖啡就像吃了减肥的灵……详细>>

七种蒙人的高热量减肥食品

凉面、苏打饼干、优格、果汁、低GI的食物、坚果类这七种食物的热量并不低。虽然很多减肥人士有时也靠它们来充饥,但觉不是可以完全可以替代的食……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