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掌握这4个健身小技巧,让你的身材曲线变得更完美!

2022-04-30 08:00:40      

越来越多不论有无减肥需求的人,都加入了健身大队。健身不但能够帮助减肥,也能够帮助塑造身型。但是并不是所有肥胖者,都能够通过健身得到良好的减肥效果。因此有在训练的时候掌握技巧,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做到减脂不减肌。

在减肥期间要掌握哪些健身技巧呢?

1、 力量训练从复合动作开始

想要通过健身增肌塑形,则要进行力量训练,坚持做力量训练可以预防肌肉流失,使身材比例变得更加完美,也能够使人更容易获得一副易瘦体质。在进行力量训练的时候,要从复合动作入手,这样可以带动多个基群一起发展,也可以均衡身材的发展,从而起到增肌的作用。比较适合减肥人士的黄金复合动作有硬拉、卧推、划船、引体向上、弓步蹲、山羊挺身等等。

2、 有氧运动要从低强度负重开始

有氧运动能够使人体的生成代谢变得更快,也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对减肥人士很有帮助,但是刚开始进行有氧运动持的时候,不能够盲目的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因为很难坚持下来。通过有氧运动减肥的时候要中低强度的运动开始,比如快走、慢跑、骑行、打乒乓球等等,这些运动适合体能基础比较差或者没有运动基础的人进行初步训练,而且也能够达到不错的燃脂效果。坚一段时间之后,耐力和身体素质都会有所提高,此时则可以提升训练难度,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促使持续燃脂。

3、 每个星期休息1~2天

在运动的过程中也需要适当的休息,过度健身只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每次健身的时间要控制在两小时以内,而且要避免晚上进行运动,晚上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能够帮助身体进行修复。而且运动健身也不需要天天进行,一般一个星期休息1~2天并不会影响减肥效果。

4、 进行健身餐饮食

在进行健身训练的时候要规律的饮食,能够使健身的效率事半功倍,另外还要学会制作健身餐,健身餐的原则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饮食,比如鸡蛋或者牛奶以及蔬菜,而且要远离各种垃圾食品,同时还要避免胡吃海塞,尤其要控制卡路里的摄入。

温馨提示

无论是进行力量训练还是有氧运动,都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力量训练要从复合动作开始,有氧运动要从低强度的运动开始,在健身或者运动的时候也要讲求劳逸结合,一个星期可以休息1~2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的技巧 健身的方法 健身

产后减肥掌握4个小技巧 可让你瘦得更健康

刚刚生产完的女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减肥问题,而对于产后女人来说,身体是不同于正常人的,所以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才能让自己在健康状……详细>>

健身减肥方法 4个健身小技巧打造性感线条

健身减肥可以锻炼身体,提升新陈代谢,快速减肥。来自健身教练的4个Tips,帮你更加健康、快速的减肥,塑造丰腴但不失线条的身材。详细>>

减肥不痛苦?掌握4个小技巧,让你瘦得更快!

人人都知肥胖危害,如影响形象,造成内分泌失调,增加患慢性病风险等。虽然内心非常希望能快速减肥,但仍然无法付诸于行动,甚至出现越减越肥的困……详细>>

推荐7个减肥健身操 让你甩走身体脂肪

现在不仅健身场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而且健身器械已经进入家庭,各种健身操已被愈来愈多的大众掌握。健身活动兴起之初,只是有一些注重形体者……详细>>

健身瘦身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你犯了这4个错

在我们的生活里,不少的女性朋友为了让身材更完美,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完善的瘦身计划,但是往往坚持了一段时间,发现瘦身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事实……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