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推荐7个减肥健身操 让你甩走身体脂肪

2017-04-25 08:10:4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仅健身场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而且健身器械已经进入家庭,各种健身操已被愈来愈多的大众掌握。健身活动兴起之初,只是有一些注重形体者参与,到后来,众多肥胖者加入进来,希望通过健身操改变自己膝肿的体形。

那么什么健身操才是最适合减肥的呢?

肩背练习

直立,双脚分开略宽于臀部,微微屈膝。双眼直视前方,后背挺直。双手握住一个两磅重的球或其他等重物体,放在臀部。

右手持球,双臂伸直上举,在头顶处将球传入左手。

双臂下降,回到臀部,重新开始上下传球动作。双臂动作看起来就像转动的风车。

重复传球动作20次。动作要慢,不要靠冲力来运动。

小腿练习

贴着墙坐下,后背挺直,脚掌贴地。手持一根重16磅的健身棒放在大腿上,离膝盖约有三英寸。

脚跟离床向上抬,同时双手用力下压健身棒。

重复该套动作25次。

坐凳勾水瓶

坐凳子上,小腿垂直地面,两脚勾住水瓶,小腿与大腿成90度角。然后伸直膝关节,使小腿向上挺直。静止3-5秒钟后还原。

俯卧抬腿

俯卧于地或垫,两脚踝托住水瓶,然后尽力把小腿向后抬起到最高点,静止3-秒后还原。注意双腿要一直保持并拢直立。

平卧抬腿

平卧在地上。两膝弯屈,抬起小腿,勿使下降,两手抱头。在保持小腿不下放的姿势中,尽力把上体向前卷缩,尽力抬高。

屈手摇臂

双脚张开,双手尽可能高举,贴近耳朵。臀部向左摇摆,同时右手臂向后弯曲。

换右手臂重复动作。

开掌外推

左脚向外踩一步,双手弯曲在两肩前,保持五指张开。

右脚尖向旁点,上身尽量向右外扭转,同时双手尽量前后分开向外推。手脚收回,回到第一步,左右换边。

健身操注意事项

1、把握跳操时间

跳瘦身操应该注意时间的控制,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时间是下午。在这大热天,下午阳光退去时分,个人的精神活力开始起来的时候,跳健美操最容易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2、进食后两小时进行锻炼

一般进食后间隔两个小时才可进行健美操锻炼。因为进食后胃中食物充盈,立即运动会影响消化,容易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而且运动前应吃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运动后应休息30分钟后再进食。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健身操好 健身操 减肥健身操

推荐这套有氧健身操,让你宅家也能燃脂

天气越来越冷,全身上下也变得懒惰起来,这对想把减肥事业坚持到底的美眉们来说确实是个障碍,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组健身操,只有五个简单的动……详细>>

健身操腹部减肥方法 几个简单动作巧妙减肥

健身操腹部减肥,这是为女性学员编制的一套腰腹减肥健身操,这套操不仅简明易学,能独自在家里练习,而且效果明显,为许多腰粗的女性解除了烦恼。……详细>>

生活中的减肥健身操 举手投足皆塑身

在日常生活中,零碎、轻微的运动照样能达到明显的健身之效。如果结合生活中的种种动作去进行各种健身锻炼,既节省时间,又避免了激烈运动带来的万……详细>>

什么健身操可以减肥?做健身操要注意什么?

  健身操在现代作为一个动作简单且要求较低的减肥方法之一,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它能帮助人体肌肉的运动,还有快速消耗能量,减肥的效果。 ……详细>>

跳健身操需了解这4个注意事项,可助你事半功倍!

如今有不少的人,希望能够通过跳减肥操来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方法简单易学,而且并不会受到场地又或者是时间的影响。每天如果能够坚持跳健身操3……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