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坚持健身运动却没效果? 掌握这7个小技巧就能事半功倍!

2021-06-15 08:23:19      

运动不光让人更健康,也可以改善心情,为生活增加乐趣。对于很多刚开始运动的人来说,一开始对运动都是很有热情,但是一旦遇到困难或者比较忙,很容易就放弃了。想要长期运动,能够一直坚持下去,要对运动有正确的认识。

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在开始运动前,要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锻炼计划。确切地知道为什么要运动,并知道自己要改善的地方,要达到的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为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2、避免过度训练

锻炼后身体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恢复,必须避免过度训练。身体可能会因锻炼而造成损害,需要时间来修复。作为锻炼计划的一部分,要有放松的时间。锻炼与恢复之间的适当平衡非常重要。

3、从错误中学习

没有人一开始就是专家,对于刚锻炼的新手来说,记住锻炼中的错误,注意这些错误并从中学习是非常重要的。记录自己在锻炼上做的不到位,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尝试改变。及时每天有一点点的改进,坚持下去效果也是惊人的。

4、做好热身

运动前进行适当的热身是必不可少的,这将改善肌肉的适应能力并减少受伤的风险。运动前5分钟做好热身运动,可以让运动的效果更好。

5、补充营养和水分

在运动过程中,身体可能会流失大量的水分。因此即使在运动前先喝一杯水,运动时仍有可能脱水。大运动量后会出汗,不管是运动前,运动中还是运动后,都需要喝水。除了水以外,运动饮料还可以补充出汗时流失的电解质和盐分。锻炼完成后,身体需要补充能量来自我修复,如果在运动过程中消耗的能量没有得到补充,则恢复的能力将受到严重损害。要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以确保身体健康可以尽快启动其恢复过程。

6、睡个好觉

睡眠可以为身体充电,如果没有足够的睡眠,则身体无法恢复。睡眠还可以保持健康的免疫系统,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去运动。每个人的睡眠要求都不同,但是一般来说,每天至少需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7、一定要坚持

对于锻炼来说,最重要的是坚持。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只有有时间都可以开始锻炼。只要坚持下去,健身目标就可以实现。

任何类型的锻炼都是挑战自我,应该设定一些目标,完成目标可以让人拥有更大的成就感。为了成功达到自己的目标,从正确的方向开始运动非常重要。太多的初学者没有正确的认识,养成了不良的习惯,导致无法坚持下去。希望本文的建议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朋友,让运动更有趣也更有效。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的技巧 健身的注意事项 健身

掌握健身的7个小技巧,健身效果会翻倍!

锻炼对身体是有益的,锻炼不光可以减肥,还有很多其他的健康益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如何正确地锻炼的,这也是很多人达不到健身目标的原因。了……详细>>

健身大有讲究?要想健身效果好应掌握4个小技巧

现在很多人都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了,正确的健身方法确实能得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很多并没有掌握正确方法,反而还给身体造成了伤害。所以,……详细>>

三种不宜坚持健身运动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详细>>

帮你提高健身效率的7个小技巧

运动补水对于肌肉来说太重要了,轻微的脱水状态都会让你的肌肉耐力变低。运动时每15~20分钟补充100~200ml的水,一小时内不超过60……详细>>

三种不宜坚持的健身运动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