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坚持做到白天3要晚上3不要 轻松瘦身并不难!

2021-03-16 08:05:23      

马上又要到露肉的季节,是不是又有不少女性朋友们开始节食减肥了呢?节食虽然可以让身材变瘦,但是很容易造成营养摄入不均衡,体内肌肉流失,新陈代谢过慢的健康隐患。减肥一定要选择安全有效的科学方法。从一些合理的科学的生活小细节入手,会让你的体形变得越来越苗条,而且不会伤害身体。

减肥需要坚持的“白天三要,晚上三不要”

白天必做三件事

1、一定要记得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增加饱腹感,这样在吃饭的时候就能够减少食物的摄入和零食的摄入。充足的水分有助于新陈代谢速度提高,加快体内毒素和废物的排出,并且皮肤也会变得更加的水润光泽。

2、按时吃早餐

大家不要认为减肥就不去吃早餐,早餐是非常有必要的,给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又能够唤醒身体的代谢,加快体内热量的燃烧。早餐可以选择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鸡蛋、全麦面包、牛奶等。

3、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加快体内热量的燃烧,对于减肥者来说,运动可以起到快速瘦身的作用。坐在电脑前工作的朋友上下班尽可能选择步行或者是骑行,工作之余抽出10多分钟的时间爬爬楼梯或者是做一下养生健康操。

晚上不要做三件事

4、吃饭不要太晚

晚餐最好控制在6:00以前,但是由于工作原因,那么晚餐最好不要晚于8:00。吃饭太晚,不利于食物的消化,也会影响睡眠,脂肪在体内堆积越来越多,会导致体型的肥胖。

5、千万不要熬夜

自律的人更容易瘦身,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规律的作息会促进瘦素的分泌,加快了脂肪燃烧的速度,反而熬夜会使体内皮质醇的含量升高,促进了脂肪的合成。

6、一定不要吃得太饱

因为食物吃进胃里需要一个消化的时间,如果晚上吃的太多,食物在胃当中消化速度变慢,会影响到睡眠,特别是去吃一些油腻或者是辛辣的食物更难以消化。

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一定要选择科学的合理的方式减肥。减肥过程当中是需要控制饮食的,但并不是节食减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水果,多饮用一些水,养成一个自律的生活习惯,肥胖就会远离于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技巧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到“3要,3坚持”,让你成为瘦身达人!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身材,怎么吃都不胖。特别是对于肥胖者来说,吃一口饭都是罪恶,他们会千方百计的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其实减肥……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好这3要2不要!

炎炎夏日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且胃口差,只要稍微一运动就能瘦5~10斤。夏季如果做好以下这3要和……详细>>

怎么能做到轻松减肥?做到这“3要3不要”很见效

减肥谈何容易,并不是说说而已,必须有超强的自控力和意志力,同时掌握正确的减肥方式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人们轻轻松松减肥。详细>>

减肥并不难,送你5个饮食小妙招,轻松拥有好身材

夏天对于身材肥胖的人来说可真是不大友好,想吃冰凉而又高热量的饮料,想穿又不显瘦的衣服,然而看看自己胖胖的身材,都只能狠下心拒之门外。都说……详细>>

减肥一点都不难 轻松走走轻松瘦

走路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谁说一定要做运动才能减肥,谁说减肥一定要辛苦节食?只要用对方法,就算走路,也能轻松减掉体重。下面就赶紧一起……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