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到“3要,3坚持”,让你成为瘦身达人!

2020-04-05 06:08:09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身材,怎么吃都不胖。特别是对于肥胖者来说,吃一口饭都是罪恶,他们会千方百计的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其实减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记住3要3坚持就能瘦身。

肥胖者做到哪“3要,3坚持”才能减肥?

1、早晨空腹喝杯水

经历一晚上睡眠后,体内水分基本流失且血液粘稠度高。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温开水或蜂蜜水,能快速为身体补充流失水分,唤醒身体,稀释血液粘稠度,促进胃肠道蠕动,能软化大便,帮助体内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

2、每天早晨要排便

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每天早晨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即使没有便意也要定期坐在马桶上,长时间下去能形成条件反射。保持规律排便能减轻胃肠道负担,提高消化和吸收能力,具有减肥瘦身目的。

3、早晨醒来后要伸一伸懒腰

早晨醒来后不能立马起床,不妨在床上伸伸懒腰,能让四肢得到活动,快速唤醒身体细胞和组织。吃早餐的时间安排在7:30左右,必须保证早餐营养且健康,可以喝杯牛奶,吃一个鸡蛋、西兰花。很多肥胖的人为能减肥而拒绝早餐,这是错误的做法。不吃早餐的话10点左右会感觉到饥饿,到午饭时会暴饮暴食而摄入太多热量,导致减肥失败。

4、坚持晚餐吃七分饱

很多年轻人因为白天比较忙碌,到了晚上会做各种美食,吃的比较丰盛,这样会摄入太多热量。再加上晚上运动量减少,热量可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引起身体肥胖。晚餐尽量保持七分饱即可,晚餐需安排在睡觉前三个小时。

5、晚饭结束后坚持运动

吃完晚饭后可以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运动或散步,能促进食物快速消化和吸收,避免脂肪在腹部堆积,可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6、坚持早睡

尽量22:30之前入睡,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能促进脂肪燃烧,而且能恢复体力,维持身心健康。

温馨提示

晚餐宜清淡易消化为主,若晚上10点入睡的话,晚餐需安排在6到7点。平时可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减少糖分和脂肪食物摄入。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每顿饭至少吃30分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减肥的方法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好这3要2不要!

炎炎夏日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且胃口差,只要稍微一运动就能瘦5~10斤。夏季如果做好以下这3要和……详细>>

减肥真的那么难吗?坚持这4点,其实并不难!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减肥,减肥的方法是多样的,但是选择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年轻人,很多年轻人会用一些不健康的方式减肥,但减肥是需要正确……详细>>

坚持做到白天3要晚上3不要 轻松瘦身并不难!

马上又要到露肉的季节,是不是又有不少女性朋友们开始节食减肥了呢?节食虽然可以让身材变瘦,但是很容易造成营养摄入不均衡,体内肌肉流失,新陈……详细>>

其实减肥并不难,养成这4个好习惯,既瘦身又养生!

女人们在一起永远离不开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减肥,胖的不胖的都会对自己的身材有所不满。有的人也甚至为了减肥而做过很多努力,节过食,坚持锻炼健身……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送你6个好方法,能快速减肥成功!

很多人都希望拥有杨柳细腰,想尽各种办法达到快速减肥效果,但真正可取的减肥方法少之又少。其实减肥并没有捷径可走,只要能迈开腿管住嘴就能减肥……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