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好这3要2不要!

2020-06-11 07:35:55      

炎炎夏日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且胃口差,只要稍微一运动就能瘦5~10斤。夏季如果做好以下这3要和2不要,或许能轻松让体重减到两位数。

如何做到3要2不要来减肥?

1、要吃早餐

经过一晚上睡眠,经历新陈代谢后,早晨胃部已经没有任何食物,必须有营养丰富早餐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这样不仅利于减肥而且能维持体型。早餐可选择谷类食物,热量低且营养丰富。另外,吃早餐能防止因为过度饥饿而使得午餐暴饮暴食。

2、要排便

经过了一晚上,身体中毒素和垃圾会经过消化系统消化后进入肠胃中且在肠胃中储存,因此早晨喝杯温开水,具有润肠通便效果。凌晨5:00~7:00是大肠运动的黄金期,虽然晚上在休息,但身体器官还在运转,晚上腹部内脏器官运转过程中,小肠会把所需的营养物质吸收,然后剩下的毒素和垃圾运输到大肠来解决,因此早晨排便能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具有减肥瘦身目的。不管有多繁忙都不能憋便,因为代谢废物在大肠中停留的时间太长,可引起便秘。

3、要多喝水

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温开水,能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分,加快胃肠道蠕动,帮助粪便排泄。经过一晚上休息,肠胃中已经没有任何食物,此时喝水能清洁肠胃,稀释胃酸,减轻对胃黏膜带来的伤害,维持肠胃健康。另外早起喝杯水也能让水分快速运输到身体各个组织和细胞,加快全身血液循环,让大脑更加清醒,同时也能滋润皮肤和美容养颜。

4、不要吃宵夜

若想要真正减肥需减少热量摄入,多运动。体内食物大约需要3~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被消化完,吃宵夜后立马睡觉会使得多余热量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堆积,易引起身体肥胖。若睡觉前非常饥饿,不妨喝碗小米粥或蜂蜜、牛奶。这些食物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但不用担心会长胖,而且能提高睡眠质量。

5、不要熬夜

熬夜会影响生物钟运作,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不能更好地消耗体内热量,因此经常熬夜可降低基础代谢率,易形成易胖体质。睡觉时身体会分泌一种瘦素,睡眠不足或熬夜可影响瘦素分泌,不利于减肥。此外,长时间熬夜也会紊乱身体机能,影响新陈代谢,让整个人看起来浮肿。

温馨提示

其实只要坚守以上5个原则就能轻轻松松减肥,期间多吃绿叶蔬菜水果,远离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帮助分解脂肪。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总感觉减肥很艰难?做好这5点,其实减肥并不难!

根据研究表明我国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成人居民存在超重或肥胖的情况,在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会使得人工作和日常存在长时间坐立、缺乏运动、饮食不……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到“3要,3坚持”,让你成为瘦身达人!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身材,怎么吃都不胖。特别是对于肥胖者来说,吃一口饭都是罪恶,他们会千方百计的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其实减肥……详细>>

其实减肥并不难,养成这4个好习惯,既瘦身又养生!

女人们在一起永远离不开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减肥,胖的不胖的都会对自己的身材有所不满。有的人也甚至为了减肥而做过很多努力,节过食,坚持锻炼健身……详细>>

减肥真的那么难吗?坚持这4点,其实并不难!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减肥,减肥的方法是多样的,但是选择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年轻人,很多年轻人会用一些不健康的方式减肥,但减肥是需要正确……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注意生活细节可轻松减肥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减肥都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因为在减肥面前失败的人大有人在,但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减肥也并不是一件难事,甚至可以在……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