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啥雌激素缺乏让人长胖?3招帮你拯救更年期肥胖!

2020-10-01 07:01:09      

更年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到了中年,除了颜值会发生一些变化以外,身体也会出现怎样的情况,这些都是即将步入更年期的表现。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会经历卵巢功能从旺盛逐渐到衰退的一个过渡期,一般会出现在45岁到55岁之间。进入更年期以后,女性的身体以及生理都会发生微妙变化,并且加上本身的基础代谢率逐渐下降,会造成身体出现发福的情况,这主要和身体里面雌性激素缺乏有直接关系。

为啥雌激素缺乏让人长胖?

通过数据研究显示,代谢调控最主要的因素就取决于性激素。当女性进入绝经期以后性激素的分泌改变使女性出现一些代谢综合症,例如体重增加或者是胰岛素抵抗,还有一部分人群有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怎么拯救更年期肥胖?

1、及时调整饮食结构

进入更年期以后为了避免身体过度肥胖,一定要及时的调整饮食的结构,进食的时候每天要刻意减少300~500的热量。主食不要长时间的吃精粮,粗粮细粮要合理搭配。其次每天应该摄入一些优质的蛋白质,例如鸡鸭肉以及牛肉和鱼虾类,每天尽可能摄入300~500克的新鲜蔬菜以及水果。并且每天要坚持喝牛奶,这样会及时补充人体所流失的钙质。

2、时刻关注体型的变化

进入更年期以后,人们要时刻关注自己身形的变化。理想的体型是脂肪大多聚集在四肢,腹部没有多余的脂肪囤积,腰部比较纤细,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梨形身材。并且尽可能的把体重的指数控制在18.5~23.9之间,如果体重超标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并且采取科学轻断食的方法来控制体重。

3、坚持运动

减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完美结合,上了年纪不适合剧烈运动,可以选择快走或者是慢跑。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里面脂肪氧化的分解,消除多余的一些脂肪,从而起到改善体型的效果。同时经常做一些有氧或者是无氧运动,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心血管系统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每天快走完美的时间控制在30~60分钟最佳。

无氧运动可以选择做一些专门针对腹部的运动项目,譬如仰卧起坐。因为大多数的更年期女性腹部脂肪囤积的比较多,每天可以做一些仰卧起坐来锻炼腹部的肌肉,帮助腹部塑形。

虽然说更年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但是可以通过后天的一些保健方法来让更年期变得更健康,科学的看待更年期,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更年期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在更年期变胖?

更年期是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生理机能出现一定程度下降的特殊时期。在这个阶段,无论男女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素质下降,部分人群还会表现出……详细>>

为什么会水肿型肥胖?使用3招可帮你快速消肿减肥

肥胖分为很多类型,水肿型肥胖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人体大部分成分是水,而当身体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障碍时,就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衡,进而……详细>>

更年期发胖有3大原因 2种好方法能帮你减肥

到了更年期70%的女性会出现身体肥胖,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紊乱所引起的,另外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降低再加上缺乏一定的锻炼、营养过……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更容易变胖?怎么做可以预防长胖?

女性在到了一定的年龄后会进入更年期,而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机能以及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而大多数女性会发现自己在进入更年……详细>>

增肥容易减肥难 5招帮你成功预防肥胖

现在,社会条件越来越优越,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肥胖问题。这里指的肥胖问题并不是指平常MM们不满意自己的身材而认为的肥胖,而是指有可能影……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