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更年期发胖有3大原因 2种好方法能帮你减肥

2019-01-02 08:14:20      

到了更年期70%的女性会出现身体肥胖,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紊乱所引起的,另外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降低再加上缺乏一定的锻炼、营养过剩等,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更年期身体肥胖的原因。

更年期身体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

1、激素发生了紊乱

到了更年期女性的卵巢功能会慢慢的衰退,性激素分泌也会出现紊乱的情况,不仅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同时也会导致子宫内膜异常增高。一旦上了年纪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下降,导致组织细胞衰老,减少了所需要的能量,能量会直接在身体里面储存变成脂肪囤积下来。

2、缺乏一定的锻炼

缺乏一定的锻炼、体力劳动过少等都会减少热量的消耗,从而引起脂肪大量的堆积。另外饮食不节制,大量吃高脂肪以及高油腻的食物也会引起身体的肥胖。

3、压力过大

现在有一些女性的工作压力也是非常大,不仅要面临着家庭的问题,同时工作上的竞争也会让他们喘不上气来,长时间下去会混乱内分泌导致身体肥胖,另外如果女性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也会产生生理压力,从而储存热量和脂肪。

在更年期如何减肥呢?

1、要积极的控制饮食

更年期的女性要以减少能量吸收为原则来减肥,控制糖类以及脂肪的摄入量,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和水果,这样才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

2、要多锻炼身体

平时应该适当的增加能量的消耗,这样才能够防止肥胖的发生,只要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这样就能够帮助新陈代谢的过程,从而加快了脂肪的消耗,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的强度,不能长时间的进行运动,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

温馨提示

更年期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及豆制品,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不仅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另外也可以多吃些全谷类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以及铁镁锌等矿物质,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可以稳定情绪,另外在糙米、燕麦里面也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为身体补充雌激素,安全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更年期发胖还会瘦吗?更年期肥胖如何减肥?

很多女性都对自己进入更年期这件事感到非常的恐惧,因为它会让人身体上感到很多的不适,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使生活变得枯燥乏味,……详细>>

更年期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在更年期变胖?

更年期是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生理机能出现一定程度下降的特殊时期。在这个阶段,无论男女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素质下降,部分人群还会表现出……详细>>

女性更年期发胖最明显 要过好这个“发胖关”

由于身体内分泌环境的急剧变化,妇女在一生当中有三个时期很容易发胖,即青春期、孕产期和更年期。更年期发胖更为明显,几乎每位女性此时都要过一……详细>>

为啥雌激素缺乏让人长胖?3招帮你拯救更年期肥胖!

更年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到了中年,除了颜值会发生一些变化以外,身体也会出现怎样的情况,这些都是即将步入更年……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发胖该如何减肥?

更年期是女性的“必经之路”,不仅身体机能开始下降,而且身材更易发胖走形。明明三十几岁的时候,身材还是纤细的。一到更年期,身材就变得臃肿起……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