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如何医学减肥?医生给出了5个健康减肥的方法!

2020-07-10 06:10:53      

在医学减肥中,会根据你自身的身体状况来进行减重,制定一个合理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其中包括饮食中的六大营养素的均衡,以及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病理因素、社会因素,四大因素的评估。减肥者需要坚持执行医生设计的方案,合理、合时的饮食、运动,就能达成减重目标。

如何健康减肥?

1、了解肥胖原因

明白自己肥胖的真正原因才是减肥的关键所在,借助现代医学及医疗器械的评估,对六大营养素等,对你进行一个全方位的身体素质的了解,发现个体的不同,给你一个正确的减重起点。真正做到对症下药,找到减肥的关键点才能更好的减肥,达到合理的减肥目标,更好的让自己瘦下去。

2、diy设计减肥计划

根据自身的病因来评估你的健康状况,世界上有许多种减肥方式,适合别人的未必就适合自己,所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也是关键所在,医生会设计一个适合你的减肥方法,而你要做的就是按照方法坚持下去。

3、杜绝节食

三餐一定要规律,每天都是需要能量来消耗的,节食减肥是最不健康的。所以三餐要规律,六大营养素都要均衡,合理饮食是至关重要的,要注意荤素搭配,比如少些肉食多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在得到营养的同时也控制体重的增加,必要的时候要戒除主食,避免摄入过量。

4、改变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会带来健康的身体,还会带来愉快的心情,而运动也是减肥最重要的部分,消耗能量燃烧脂肪,每天都会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无论多么忙也要坚持。改变碎片化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杜绝熬夜,一个好的作息规律也是健康的前提。

5、激发减肥意识

如果是非常肥胖,那么就要看医生,帮你减肥的医生会从心理上正确的引导自己,在有困难的时候进行心里疏导,就是所谓的外援,让你潜意识里有减肥的想法,想要坚持下去,激发减肥毅力的潜能,有一个好的心态会帮助自己,让自己成功的瘦下去。

不过,还是建议不是很胖的人,不需要戒除主食,只需要适量减少饭量多做运动即可,如果要戒除主食,也不能直接戒除,是需要遵循渐进的过程,要给身体适应的机会,最后就是坚持,坚持下去一定会瘦下去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减肥方法 减肥

关于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5大方法

窈窕的身姿都是很多爱美女性都一直在追求的,但是很多的女性在面临减肥这个话题的时候,往往是盲目的进行。如何健康减肥,怎么进行减肥才是健康的……详细>>

想要健康减肥,要注意这5个减肥小窍门!

生活中有很多人想要减肥,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以至于怎么减,就不见得有好的成效。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关于减肥的小窍门,只要掌握了这些……详细>>

如何快速减肥 推荐7个有效的健康减肥方法

女人们比较关注减肥这个事,说到减肥方法,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改变易胖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生活中适量喝水、优质睡眠、以及……详细>>

健康减肥的方法大PK 看哪个更健康

减肥瘦身有效的方法有很多,可是健康减肥的方法跟有效的减肥方法又有所区别。来看一下几大有效的减肥方法,看谁才是健康减肥的方法呢。 详细>>

多补充膳食纤维能减肥 5个健康减肥方法效果好

人们物质生活条件好了,可是肥胖的人群也增多了,相应很多人意识到健康减肥较重要。因为,一些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只会令身体受损,而且还会出现反……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