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补充膳食纤维能减肥 5个健康减肥方法效果好

2019-01-17 08:11:35      

人们物质生活条件好了,可是肥胖的人群也增多了,相应很多人意识到健康减肥较重要。因为,一些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只会令身体受损,而且还会出现反弹的现象。而只有健康的减肥方法,不仅可以瘦身,还会使身体更健康。

那么,用哪些方法进行减肥最健康?

第一、科学合理地调整好饮食结构

当摄入能量无法转变,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存在体内使体重增加。可以调整食物摄入总量、营养成分和改善饮食习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快速计算出每日食物摄入量的总量和各种营养素的需求。在此基础上,选择能够满足身体需要的食物,但不能太多。

第二、合理地安排好每一餐

吃东西不仅是为了填饱肚子也为保证健康。在正常的生理条件下,一般人习惯吃三餐。人体在一天的早晨消耗最多,因为经过一夜的消化胃已经空了,如果你不吃早餐,不足以满足营养需求,长期易引起一些疾病发生。如果你晚餐吃太多,会产生过多的能量,剩下的能量就会变成脂肪积累,容易产生脂肪。所以睡前三小时内不要吃任何东西,要特别注意不要吃肉。

第三、多摄入膳食纤维

纤维能吸收水分,在胃部膨胀,它可以形成更大的体积,使人感到饱足,有助于减少食物摄入量,并在体重控制中发挥作用。人们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消化吸收含有更多纤维的食物,然后排出废物。饮食中摄入更多纤维的人咀嚼得更频繁,因此进食速度减慢。

第四、多吃一些水份充足的饮食

饮用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也可以从一些水果蔬菜中摄取水份,如西瓜、番茄等。不要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否则会使胖人汗腺分泌紊乱,不利于体温调节,尤其是尿液浓度,代谢残留物不易清洗,还会引起口渴和疲劳等症状。充足的饮用水,能补充水分,调节脂质代谢。

第五、要保证睡眠可以充足

充足的睡眠能让人满足,但也能让你自觉减肥。相反,睡眠不足,会破坏机体正常运转,结果就是令人会吃得更多,从而令脂肪越来越多。

总之,由于一些不良习惯导致肥胖的情况发生,而肥胖对于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减肥如果使用不恰当的方法,同样有损健康,所以可以采用以上的健康减肥方法,即能减轻体重,也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不花钱的方法有哪些?健康减肥效果好

其实,减肥可以从生活中的很多小事做起,多注意日常生活的细节,则不需要服用减肥药,而且可以轻松减肥不用去健身房,这样就可以成功地减肥。有些……详细>>

哪些减肥方法效果好?这些减肥秘笈值得收藏

减肥似乎是每个女人的必修课,无论是胖还是瘦,女人都会对自已的身材都不满意,都想进行减肥。有人说吹气球可以减肥,也有人认为喝醋可以减肥。到……详细>>

有没有快速的健康减肥方法?送你4个好方法很见效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此阶段一定要控制住饮食,防止贴秋膘。减肥不能盲目的节食,必须要选择健康的方式减肥,这样才能看到明显的瘦身效果……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怎么减肥不反弹?健康减肥方法是你的选择

减肥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多人总是担心减肥不成功或反弹,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做到减肥不反弹,那么减肥的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黄红星

  • 古迪

  • 毛向明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