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时为什么要多喝水?减肥可以不吃主食吗?

2020-05-08 15:33:41      

减肥是目前大众所追求的一种行为方式。目的是为了减少过多的脂肪,降低体重,美化形体。可以减肥的方式有很多,大部分人是通过饮食控制加运动锻炼来减肥,这是较为健康的减肥方式,但目前很多人为了追求快速瘦身的效果,只单一的通过节食来减肥,这种方式是错误的,很容易对我们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针对减肥时饮食方面的问题,下面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冯自由为我们进行解答。

减肥时为什么要多喝水?

减肥时要多喝水主要是因为我们饮食中摄入的水分减少。由于减肥过程中我们会减少食物的摄入,而我们人体所需的水分很大一部分是来源于食物,因此减少进食必然会导致摄入的水分减少。为了确保摄入充足的水分,减肥时就有需要多喝水,以补充人体所需水分。

减肥可以不吃主食吗?

减肥不可以不吃主食。通过不吃主食减肥本身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因为如果不吃主食,为了避免饥饿,很可能会选择其它食物替代。但生活中像可乐、饼干、点心类食物等,其实际热量可能比主食还高,使得摄入的能量不减反增,无法达到减肥效果。喝蜂蜜水减肥这一做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晚餐不吃能减肥吗?

晚餐不吃能减肥,但影响健康。如果是晚上不吃饭,且白天不增加饮食,摄入热量的减少确实能减轻体重。但由于摄入的能量无法满足正常活动的需求,从而消耗自身的能量,对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不建议通过不吃晚餐来减肥,而应该是逐渐的减少每一餐的食物量,适当增加运动,这样来达到减肥目的。

减肥首先要以保持身体健康为主。要想健康的减肥,要对自己进行科学的管理。在饮食方面要计算自己每天摄入的热量,在计算自己运动所消耗的热量,当消耗大于吸收时,才会产生减肥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饮食节制要有一定的限度,运动程度也要结合自己的体能来,不能过度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冯自由
擅长疾病:
从事临床营养工作20余年,擅长临床各种疾病的营养支持,尤其是糖尿病、慢性肾炎、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 减肥不吃主食 减肥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详细>>

不吃主食能减肥?少吃这些食物才能减肥

不少爱美人士对于“不吃主食减肥法”深信不疑,觉得主食热量高,只吃肉类、蔬菜水果不仅可以维持机体的能量消耗,还能轻松减肥瘦身。殊不知,长期……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只喝水不吃饭可以减肥吗?

只喝水不吃饭可以减肥吗?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可以减肥,而饭吃多了会长胖,因此很多人就想要只喝水不吃饭来减肥,那么这样真的可以瘦身吗?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见效快?当心毁了自己的身体,教你4个饮食减肥的小技巧!

不少人在减肥时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节食,或是搭配各种运动。在减肥过程,控制饮食是必然的,但有的人却会用不吃主食来达到瘦身的目的。然而不吃主……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