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2018-05-14 10:03:42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瘦下来。这种减肥方式是正确的吗?不吃主食来减肥有哪些缺点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不吃主食可以瘦身减肥吗?

减肥但不持久:我们所谓的不吃主食,并不单单是在吃饭的时候不吃米饭,馒头这些食物,而是要求我们在减肥期间拒绝一切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这就会使我们对碳水化合物产生非常强烈的渴望,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心理状态,使我们情绪暴躁易怒,甚至产生抑郁症。除此以外,如果我们选择拒绝主食的方式减肥,那么,相较热量更多的糖分也要绝对的拒绝,也就是说,我们连含有乳糖的牛奶,富含丰富粗纤维的土豆和红薯,甚至连各种水果都不能吃。这种减肥是非常辛苦的,我们能够忍受这样的减肥方式多久呢?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1、快速反弹

不吃主食减肥,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瘦身减肥,在短期内就可以发现自己的体重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可是,如果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很快就会快速的反弹,甚至可能会比之前还要胖。根据调查研究显示,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要比低脂肪高碳水的饮食方式快很多,可是这种优势只能在短期内表现出来。以一年为期限来减肥,这两种减肥方式给我们带来的体重降低是大致相同的。

2、影响健康

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如果我们选择不吃主食的方式来减肥,那么我们很容易引发电解质紊乱,骨质疏松,甚至可能会使我们的心率失常,肾脏功能紊乱。如果我们在不吃主食的同时拒绝一切的肉类,还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缺失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这样就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

3、影响颜值

如果选择不吃主食的方式减肥,很快我们的肤质就会变得非常粗糙,而且会变得松弛;头发会逐渐变得干枯或,甚至可能会出现脱落的现象。碳水化合物摄入过低还可能产生酮症,使我们出现严重的口气,连呼气都会有异味。

温馨提示

不吃主食确实是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瘦身减重。可是从长远的角度来讲,不吃主食的减肥方式更为痛苦,而且效果并不是非常优秀,在减肥过程中还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大家一定要尽量的避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主食缺点 不吃主食减肥 减肥

不吃主食能减肥?少吃这些食物才能减肥

不少爱美人士对于“不吃主食减肥法”深信不疑,觉得主食热量高,只吃肉类、蔬菜水果不仅可以维持机体的能量消耗,还能轻松减肥瘦身。殊不知,长期……详细>>

不吃主食能减肥?给身体带来的几个危害不可忽视

现如今受以瘦为美的审美趋势,使越来越多的人在减肥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寻求各种各样减肥方法的帮助,为此也不惜做多一些尝试。在众多减肥方式里,……详细>>

减肥时为什么要多喝水?减肥可以不吃主食吗?

减肥是目前大众所追求的一种行为方式。目的是为了减少过多的脂肪,降低体重,美化形体。可以减肥的方式有很多,大部分人是通过饮食控制加运动锻炼……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不吃主食就可以减肥吗?该怎么减肥

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体重超重,许多人都认为肥胖有点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都想减肥。……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