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内脏脂肪过高影响身体健康,减肥千万别只看体重

2020-03-04 06:22:29      

减肥是很多肥胖者都需要做的事,但是很多人明明很瘦也需要减肥,就是因为他们的内脏脂肪过于高了。内脏脂肪指的是腹腔内内脏缝隙间所附带的脂肪,内脏脂肪过高,在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上有更高的风险,为了健康也要减肥。降低内脏脂肪应该怎么做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降低内脏脂肪应该怎么做呢?

1、不要再天天吃些大鱼大肉

内脏脂肪是腹腔内内脏缝隙间所附带的脂肪,所以很多内脏脂肪高的人也都用了大肚腩,确实脂肪容易在腹部堆积。想要降低内脏脂肪,首先就要更改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每天大鱼大肉,也就是说不要每天吃的过于油腻,像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偶尔吃一次解馋可以,但是天天吃,就对身体健康不利了。不要给脂肪囤积的机会,饮食方面健康了,内脏脂肪就会有所降低。

2、坚持不懈的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给人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说,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想要减肥成功缺乏运动是不可以的,只是进行饮食控制效果虽然也能达到,但是并不是长久之计。坚持不懈地进行体育锻炼,才能够消耗身体过多的脂肪,并且把脂肪转化为肌肉,新陈代谢也会增强,这才是长久之计。所以如果内脏脂肪高的人一定要坚持进行锻炼,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

3、戒掉饮料和酒

有一部分人是不喜欢水的味道的,反而喜欢喝饮料来解渴,虽然这样只是一种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为了健康着想,也为了减重着想,一定要戒掉。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对于身体健康不利,并且还会带来心血管方面的风险。酒的危害自然不必多说,酒的热量也很高,经常喝酒便会不自觉的摄入更多的热量容易产生啤酒肚,自然内脏脂肪就高。所以为了减肥也为了降低内脏脂肪,一定要戒掉饮料和酒。

4、时刻监测自己的内脏脂肪

想要知道内脏脂肪时高时低,可以买一个家用的体脂秤。普通的体重秤只能称自己的体重,而现如今流行的体脂秤,不仅能够测体重,而且还能测内脏脂肪含量、体脂率、水分率、肌肉含量等等,这样能够更加全面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利于减肥。

很多人明明很瘦,但是却有脂肪肝,就是因为他们的内脏含量高,这一部分人也需要减肥。内脏含量高会导致很多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这一点,不仅有苗条的身材,还能拥有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体内脂肪的方法 降脂肪 脂肪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什么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多的人可尝试这3种方法!

提起脂肪,很多人都会想到肥胖。脂肪是脂类的一种,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两种。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瘦的人,皮下脂肪确实很少,但是这并不意味……详细>>

导致内脏脂肪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内脏脂肪该怎么减?

内脏脂肪主要存在于腹部,对人的脏器起到很好的支撑和保护作用,一定的内脏脂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内脏脂肪过多的话就不利于我们的身体了。一般来……详细>>

轻松减内脏脂肪

每天不逞强的运动课程。虽然知道运动好,但是哪一种运动效果好呢?【能够有效地燃烧体内脂肪的有氧运动是?】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